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鄺美雲膝蓋嚴重退化 疑軟骨磨損關節病變

54歲鄺美雲驚傳膝蓋嚴重退化,下樓梯需以輪椅代步。(翻攝自鄺美雲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以歌曲《容易受傷的女人》、《堆積情感》紅極一時的香港歌手鄺美雲,今年54歲驚傳膝蓋嚴重退化,下樓梯需以輪椅代步,此病況通稱為「退化性膝關節炎」,起因多為關節軟骨磨損的關節病變。

知名復健科醫師李佳玲指出,肥胖、膝部使用過度、過去曾接受半月軟骨切除手術或曾有股骨或脛骨骨折的情況,比較容易發生退化性膝關節炎。

治療退化性膝關節炎,最常使用為抬腿運動即所謂的等張訓練,病人平躺,一腳彎曲另一腳伸直,伸直的腳抬起懸空維持5秒鐘再放下,一回做15至20下;另外可於趴姿及側躺做同樣的訓練,大約2至4週後甚至可在腳踝上綁上沙包以加強訓練強度。

退化性膝關節炎一旦造成,是一條無法恢復不歸路,醫師指出,最後甚至要走上手術之路。若能及早接受復健治療,則可幫助症狀解除增進生活品質,及減緩疾病進行免去手術之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