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小春撐粵語 強國網友玻璃心「消滅港獨」

陳小春表示,廣東話比普通話有更深厚文化,廢粵、貶粵、打壓粵語絕對是破壞中華文化傳承的文盲行為。(翻攝微博)陳小春表示,廣東話比普通話有更深厚文化,廢粵、貶粵、打壓粵語絕對是破壞中華文化傳承的文盲行為。(翻攝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人保衛粵語文化再起!藝人陳小春日前在微博發文呼籲保衛粵語文化,卻遭強國網友質問「你知道你是靠誰吃飯嗎」,意外掀起論戰。

綜合港媒報導,陳小春日前在微博發文表示,自己在飯局中與一位湖北的女生對談,沒想到對方竟嫌棄粵語沒什麼好學的」、「粵語沒文化」,引起陳小春不滿,反駁廣東話比普通話有更深厚文化,且距今已有1300年歷史的唐詩宋詞,大多數也是用現今的所謂粵語寫成,倡議廢粵、貶粵、打壓粵語絕對是破壞中華文化傳承的文盲行為。

該文發出後,隨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肯定陳小春的論述,並表示「有保留的價值」、「粵語很好聽」,但也有強國網友再度玻璃心碎,質疑陳小春「你知道你是靠誰吃飯嗎」、「香港很特殊嗎?粵語很特殊嗎?」甚至還喊出「消滅廣東話,消滅港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