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邵雨薇預做情人節蛋糕 期許2017心能安定

邵雨薇新年專題。(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吳志偉/專題報導〕邵雨薇自認廚藝不佳,但卻頗具天份,常常無師自通做出許多讓身邊朋友們讚不絕口的料理。農曆新年過完,緊接著就是西洋情人節,她特地學做法式經典甜點「費南雪」,長條的外型,又有金磚蛋糕之稱,加上充滿甜蜜浪漫的巧克力口味,讓人更加難以抗拒。

邵雨薇新年專題。(記者陳奕全攝)

偶爾會一時興起,邵雨薇會上網查甜點的做法,舉凡提拉米蘇、烤布蕾,甚至是炸地瓜球,她都相當在行,不過也有失敗的經驗,「像是我之前做電鍋蛋糕,當吃下去的第一口真的是永生難忘,吃過的朋友是說蠻好吃的啦,但感覺就像是在吃『發糕』,口感濕濕黏黏的。」前陣子她靈機一動想做糖心蛋,10顆蛋卻只有4顆成功,她笑說:「因為我是用電磁爐,煮好撈起發現裡面還是生的,於是再丟進去煮,這樣來來回回最後只有4顆是成功,表面還坑坑疤疤的。」好笑的是,她只吃了一顆,其他3顆放冰箱居然冰到忘了而壞掉。

邵雨薇新年專題。(記者陳奕全攝)

邵雨薇因為很早就開始打工賺錢,早就沒在拿紅包,反而從出道後就開始會包紅包給家裡。問到過年一定會做的事,她想都沒想立刻回答:「買衣服啊!」接著又笑說:「平常也會買啦!」不過過年擲骰子玩「十八啦」絕對少不了,邵雨薇自爆某一次過年,一個晚上就贏了媽媽2、3萬,氣得老媽賴皮硬逼著她把錢都還回來;曾經在春節期間,邵雨薇與姊姊、妹妹及媽媽,4個女生圍桌打麻將,沒想到大夥從媽媽那贏1萬多,老媽再以「要拿來繳學費」為由搪塞,邵雨薇說:「我賭運一直都很好,有次跟3個男生打牌,結果我連莊15次,安全下莊。」

邵雨薇新年專題。(記者陳奕全攝)

2016年是邵雨薇豐收的一年,主演的《1989一念間》叫好叫座,不但在三立舉辦的「2016華劇大賞」中,以「葉真真」一角入圍「最佳女演員獎」,還與張立昂共同拿下「最佳螢幕情侶獎」;拍攝的電影《樓下的房客》票房不俗,飾演的「張穎如」演技精湛頗受好評,接下來與吳慷仁合作的週五華劇《極品絕配》也將上檔。隨著2017年到來,談到新年願望,邵雨薇說:「因為過去總是很急躁的想把每件事做完,並且讓工作都能塞得滿滿,但心一直很浮躁,所以希望新的一年,我的心可以很安定,能夠好好的去享受生活。」

邵雨薇新年專題。(記者陳奕全攝)邵雨薇新年專題。(記者陳奕全攝)

場地提供:Tom's Bakery 棠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