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賀歲國片票房慘 侯孝賢直言「好看就有人來看」

2017年德國柏林影展行前記者會,侯孝賢(左)、黃惠偵。(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今年3部賀歲國片豬哥亮的《大釣哥》、魏德聖的《52赫茲我愛你》、陳玉勳的《健忘村》,票房數字都不盡理想,台灣大導侯孝賢今天出席活動,被問到對賀歲國片的看法,他直言:「還用我講嘛?好看就有人來看,絕對是片子本身的問題。」

侯孝賢今天出席「2017德國柏林影展行前記者會」,他期待每年都能有國片在國際上發光發亮。被問到今年賀歲國片票房不如往年熱賣的情形,侯孝賢直言:「還用我講嘛?好看就有人來看,不好看就沒人看,絕對是片子本身的問題。」還提到,電影要先能感動自己,才可以感動別人,他也曾拍過賀歲片,是有音樂元素的愛情喜劇《就是溜溜的她》,當時票房還不錯。

2017年德國柏林影展行前記者會,侯孝賢。(記者胡舜翔攝)

至於,問到豬哥亮的賀歲神話是否破滅了?侯孝賢表示,「票房有時會好,有時不好,是很正常的事,但不是一直複製一樣的模式,電影要有新的梗,不然人家看幾次就不想看了。」點出目前國片類型太過侷限的事實,應多求創新,才能改變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