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達尼號》傑克有機會活下來?大導卡麥隆:根本狗屎

不少粉絲與網友都認為《鐵達尼號》中的傑克(左圖左)其實根本有機會能夠與女主角蘿絲(左圖右)一起倖存下來,導演詹姆斯卡麥隆最近就對此做出了回應。(合成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由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執導、並在1997年上映的經典電影《鐵達尼號》,在當年風靡全球,當時全球票房收入高達18億,成為電影史上首部賣破10億美元票房的電影,並佔據史上最賣座電影寶座直到10年後卡麥隆自己的《阿凡達》再次打破紀錄為止,在影壇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然而,片中一個最大的Bug,也就是女主角蘿絲在海中漂流所搭乘的木板,空間明明看起來很大,足以讓在海中決定自我犧牲的傑克也一起上去,讓他免於死亡的結局,這個說法至今仍為人熱議著,而對於影迷這番「傑克根本有機會活下來」的說法,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在多年後的最近終於親自做出回應了。

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左)與凱特溫絲蕾(右)主演的《鐵達尼號》至今仍是十分經典的一部作品。(翻攝自YouTube)

最近詹姆斯卡麥隆接受《The Daily Beast》訪問時,記者就向他表示自己認為承載蘿絲的木板應該真的還有足夠空間給傑克一起跳上去,因此想要知道導演對這眾說紛紜的一幕究竟是抱持怎樣的看法,詹姆斯卡麥隆先是大笑,接著表示:「聽著,這真的非常非常簡單,你打開劇本的第147頁,然後就會看到上面寫著:『傑克離開木板,把他自己的空間全部讓出來給蘿絲,好讓她能繼續存活下去』,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不少人都認為讓蘿絲(右)活下來的木板空間相當大,就算讓傑克(中)一起爬上去等別人的救援都還來得及;左為導演詹姆斯卡麥隆。(翻攝自ABC News)

而數年前Discovery電視台的知名節目《流言終結者》,就曾對粉絲這番推論做出測試,得到了傑克其實真的是有可能可以跟蘿絲一起倖存下來的結果,當時主持人們得到結果後還跑去與詹姆斯卡麥隆分享,不過詹姆斯卡麥隆要大家試想看看:「假設你是泡在28度水溫海中的傑克,你的大腦已經逐漸被低溫侵襲,而《流言終結者》當時在節目中做的是要求你把自己跟蘿絲身上的救生衣都給脫掉,並潛入海中把它們都固定在木板上,代表你人是在28度的水溫中進行這件事的,而且約莫要花上5-10分鐘才能完成,所以當你完成浮上水面的時候,你早就已經死翹翹了。

《流言終結者》數年前就曾對這個《鐵達尼號》陰謀論做出實驗想看看到底是否真的有可能如網友推論的那樣。(翻攝自The Blaze)

詹姆斯卡麥隆再次強調,傑克當時最好的選擇,就是讓自己的上半身浮出水面,希望有機會能夠在因低溫致死前被一艘路過的船或者其他人給拯救拖上岸;就算不是如此,劇本中就是賜死了傑克,他再怎樣也必須照著劇本寫的死去,並不認為傑克真的能有機會存活下來,並對於《流言終結者》當年所做出的實驗總結:「他們真的是一群很有趣的人,我也很喜歡跟他們在節目中一起合作,但是這真的是太狗屎了。」

詹姆斯卡麥隆(後排中)徹底反駁了網友們的推論以及《流言終結者》的實驗結果。(翻攝自Histoire du Paquebot TITANI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