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曜日式散步者》勇奪2016南方影展首獎

2016南方影展頒獎典禮後,得獎者合影留念。(南方影展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2016南方影展得獎名單揭曉,南方首獎由黃亞歷導演的《日曜日式散步者》獲得,最佳劇情片為澳門導演孔慶輝的《撞牆》、最佳動畫片則是吳德淳導演的《暗河》、實驗片獎項頒給陳君典導演的《紀念中國城》。

另外,南方新人獎由曾涵生導演的《無無明,亦無無明盡》、莫麗米導演的《母語課》獲得;黃惠偵導演的《我和我的T媽媽》抱回人權關懷獎以及評審團獎;勇於創新獎部分則是從缺。

「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邁入第16年,今年從全球募集超過500部作品,初選後34部入圍,決審評審團由海內外業界電影人及專業電影學者組成。評審團表示,獲得「南方首獎」的《日曜日式散步者》,影片中累積的大量歷史影像,需要紮實的文獻研究方能完成,將大量的資訊重新解構再建構,整理出大時代中台灣文藝脈絡,反映出當時文學創作者的思維,並爬梳「風車詩社」在台灣歷史中的定位,並依此映照當時的台灣政局,以及對文藝活動的衝擊。該作品在議題與呈現都十分完整,因此獲頒首獎。

專屬於台南市的「市民影像競賽」,則由林秉君、陳含瑜導演的《果汁機裡的風物詩》獲得「首獎」;佳作為龔秋蓉導演的《陌生人的車》,及施雨辰、吳佳霓導演的《作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