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大麻事件被罵翻 柯震東:有人要我全家去死

柯震東先前因吸大麻事件被罵翻,自爆還有人要全家都去死。(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高睿希/專訪〕柯震東憑《再見瓦城》入圍本屆金馬獎影帝,揭曉入圍名單當天,他坦承自己在手機緊盯直播,一得知入圍當下只狂喜1秒,「哭沒有幫助,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前年他因吸大麻事件從螢幕上短暫消失,柯震東透露自己當時經常關在家,「不想出去外頭,擔心被拍到後又得被做文章。」

大麻事件後的柯震東消失螢光幕前好一陣子,那時都把自己關在家中。(記者潘少棠攝)

從《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出道後,柯震東接下不少商業片,《瓦城》為他首部主演的獨立製片電影,柯震東對「表演」有更深體悟,「以前接的電影,不管是走位、台詞還是劇本,都有專人為你規劃得很好,你只要照本宣科,但在《瓦城》可不這麼幹,導演趙德胤給我很大的空間去形塑角色,什麼東西都要自己去抓、去體會,非常不容易。」全片雲南方言對白,柯震東花1年時間練習,每晚都聽錄音帶反覆朗誦,他開玩笑說:「我滿有語言天份,但以前都不夠努力,這次實在卯起來練,立志要講得跟當地人一模一樣。」

導演趙德胤對「真實感」極度要求,《再見瓦城》除了柯震東及吳可熙是專業演員外,其他全都是真實的工人。(岸上影像及前景娛樂提供)

為讓演員們更加入戲,導演趙德胤安排柯震東、吳可熙先去泰國工廠見習,晚上住工寮,還得刷馬桶,對都市出身的柯震東來說宛如修煉,他笑說:「我每一天都想離開,由於經紀人、隨行的工作人員不在身旁,不管是身體、心理的考驗都得自己克服,也不能跟導演說,這樣太幼稚了。」適應環境讓柯震東性格變得更壓抑,到最後反而符合片中角色阿國的形象,柯震東笑言:「搞不好這才是導演想要的東西,就是種憋屈感。」

柯震東被導演趙德胤安排先去泰國工廠見習,晚上住工寮,還得刷馬桶。(岸上影像及前景娛樂提供)

談到刷洗工寮的廁所,柯震東自爆有輕微潔癖,一開始超不習慣,「趙導要我跟可熙一人挑一間刷,噢天呀,那裡就是充滿尿漬、汙垢、臭味,不過後來看著自己把它刷到算滿乾淨,很有成就感。」

前年柯震東因吸食大麻遭逮,消失近1年,他表示都關在家反省,看電影、看書,不太常出門,「很多東西都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因為歷經沒有片約找上門的時期,我更確定自己真的不能沒有『演戲』。」面對網友撲天蓋地的謾罵,柯震東說:「有人還要我『全家去死』,真的聽了很多可怕的批評,但我都能夠理解,大家都有言論自由,我也會記取教訓,好好努力。」

因大麻事件飽受批評的柯震東,表示會記取教訓,好好努力。(記者潘少棠攝)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