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猛!南韓名主持人街頭嗆朴槿惠 「違憲不就是內亂嗎」

名主持人金濟東昨天下午在光化門廣場附近與民眾當街開講。(翻攝自Oh My Star)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閨蜜崔順實干政醜聞在本周末持續延燒,民眾在昨天(12日)下午又再度自發性上街示威抗議,要求朴槿惠下台,光化門、市政廳、青瓦台周遭都聚集了滿滿人潮,截至晚間7時止,參與街頭示威的民眾估計已經超過100萬人,成為南韓自1987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街頭示威活動,徹底展露出民眾對朴槿惠的不滿之情。而過去曾因在首爾廣場主持前總統盧武鉉路祭,被認為是左派藝人慘遭電視台打壓的名主持人金濟東,昨天也在街頭露臉,在上街青年與民眾面前發表了演說,並直接開砲猛嗆朴槿惠:「違憲不就是內亂嗎?」

金濟東過去曾因主持《情書》、《X-Man》、《夜心萬萬》等人氣節目受到觀眾喜愛,不過後來卻因政治事件遭打壓。(翻攝自Naver)

據《Oh My Star》報導,金濟東在12日下午2點左右,於首爾光化門廣場舉辦了一場「青年們與金濟東一起創造的廣場集會」的活動,根據警方估計,現場竟聚集了約1萬5千民市民。要來聽曾因政治事件遭打壓而幾乎消失在螢光幕前的金濟東演講,現場整個被擠爆,幾乎是盛況空前。

金濟東的演說活動,竟吸引高達1萬5千名民眾到場參加,擠得水洩不通。(翻攝自Oh My Star)

金濟東登場後,馬上得到群眾的熱烈歡呼,他表示朴槿惠現在已經是違反了多條南韓憲法的狀況,像是不將權力交給全國國民,反而交給崔順實一家,就違反了憲法的第1條第1項,而她這樣私自把總統權力轉交給他人執行的行為,也違反了憲法第2條;而朴槿惠先前被傳著迷邪教一事,就是沒能把自己的宗教與政治立場分開,違反了憲法第20條第2項;私自製作黑名單來封殺與其政治立場不同者,如此違反學術與藝術自由的行為,則也違反了憲法第22條,因此認為朴槿惠這多樣違反南韓憲法的行為,根本就是在製造國家內亂。

金濟東與許多不同世代、性別的民眾,在街頭展開熱烈討論。(翻攝自Oh My Star)

接著,金濟東與不同世代、性別的市民們,就直接在現場展開熱烈討論,其中相當受矚目的是現場青少年真的相當多,甚至連小學生都有,大家都對於這次朴槿惠的做為感到相當憤怒又生氣,因此決定走上街頭,金濟東對此也給予高度肯定,同時也表示支持投票年齡應該下修、讓更多關心社會的青少年能一同參政的議題。這場熱烈的街頭集會整整進行了2個小時,金濟東總結:「民主主義的價值核心,就在『即使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上」,並強調南韓是個「民主共和國」,也就是統治者所有的權力都是來自於人民,希望這次人民要團結一心並勇敢站出來,最後也引用詩人鄭玄宗的作品《歪斜》來描述現在的社會狀況,為這場集會畫下圓滿句點。

金濟東除了以憲法來講述總統朴槿惠哪裡做錯了之外,也給予勇敢站出來的青年學子們高度肯定。(翻攝自Oh My Sta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