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列島狂歡大裝扮 萬聖節超過情人節(澀谷篇)/到了澀谷,會錯以為萬聖節源自日本的

女警人氣高,澀谷當天也有數十位女警,真假難分。(劉黎兒攝)

文/劉黎兒

東京澀谷在萬聖節的霸王地位,今年算是落定了,十餘萬人在29日乃至31日夜裡湧向澀谷,參加裝扮大派對;澀谷今年也首次實施「萬聖節步行者天國」,進行交通管制,朝著109附近幾條街任人隨處亂走,都會撞到裝扮恐怖但可愛的人搞笑、胡鬧,或許戴上了面罩裝扮後,日本演出完全不同的一面,如此歡樂慶祝,讓人錯以為萬聖節是日本人發明的! 

扮演安倍首相的人不少。(劉黎兒攝)

澀谷最妙的是還有A片廠商來湊熱鬧,開出拍A片專用的魔鏡車,設置AV女優語音垃圾桶等,讓澀谷萬聖節平添幾分色情與妖豔。 

澀谷的萬聖節跟池袋氣氛截然不同,池袋的裝扮,每個人非常有誠意,認真無比,展示個性與巧思,但也拘謹,池袋是cosplay,是裝扮;但澀谷則是比較輕鬆的便裝,許多人穿的都是在唐吉軻德等量販店買的制服居多,成群出現,聲勢浩蕩,似乎來此處解放自己,讓澀谷真的化成人鬼交錯而開心無比的裝扮城,誰都會被這種日本罕見的狂歡所感動,不裝扮的人混在其中,反而有點不自在。 

澀谷宮益坂賓館街前開出了A片拍片用的魔鏡車,AV女優、男優在車內交媾,可以看見外面,但外面看不見裡面,旁邊有AV男優站著,順便趁萬聖節宣傳新片。(劉黎兒攝)

澀谷宮益坂附近賓館街,A片公司在此設了AV女優垃圾桶,丟進去後,會有女優嗲叫「好大!」「人家還要!」等。(劉黎兒攝)

萬聖節的裝扮,雖源自西洋,但日式萬聖節裝扮也開始在亞洲街頭等流行起來,或許哪天還有人會錯以為萬聖節裝扮源自日本;只能怪日本人太愛裝扮、太會裝扮了,即使大部分的日本人未必搞清楚萬聖節的意義,但一起來裝扮的人越來越多,31日萬聖節,還有許多公司規定社員上班要裝扮,展現自己跟日常不同的面貌,也是同事間增進溝通的好方式。 

古今中外各式裝扮都有。(劉黎兒攝)

在澀谷出沒的裝扮,非常反應當下世局時事,除了安倍首相外,也有小池百合子知事,還有川普、希拉蕊或金正恩等,這些裝扮者遇到媒體採訪都還有模有樣地回應,宛如正式的記者會,這是其他地區的裝扮盛會所看不到的。 

這位可愛的洋女人頭頂上有一把剪刀。(劉黎兒攝)

動漫則四處有超級瑪莉、神奇寶貝、海盜王等,也都是今年蔚為話題的的可愛人物;至於日本今年轟動世間的PIKO太郎,視頻點閱人數達1億數千萬人次,在日本更是家喻戶曉,他的變裝用豹紋裝及圍巾,每天都是秒殺售完,在澀谷109前不斷出現有唱他的蘋果鳳梨歌的裝扮大隊,周旁的人也都一起起舞。 

洋人歐吉桑也穿水手服,大秀毛毛腿。(劉黎兒攝)

歐美的萬聖節的裝扮以恐怖嚇人取勝,日本的裝扮,即使吸血鬼、鐘樓怪人等,也都少不了「可愛」因素,基本上可愛造型居多,頂多臉部塗白,或加點假血漿而已,看了就很開心,男女老少都能接受,也願意嘗試,甚至有三代一起裝扮出現在澀谷街頭的。 

藝妓的裝扮很討喜。(劉黎兒攝)

澀谷萬聖節的唯一惡評就是垃圾滿地,不像「普通」日本人所為,或許狂歡讓日本人忘記一切吧!為了讓澀谷今年大量垃圾不落地,A片廠商SOD的《Soft On Demand》在澀谷宮益坂的賓館設置了三個AV女優語音垃圾桶,丟入垃圾,可以聽到該公司旗下女優紗倉真菜(紗倉まな)、飛鳥鈴(飛鳥りん)嗲叫「好大喔」、「人家還想要」,或是市川雅美(市川まさみ)、古川伊織(古川いおり)悶悶地抱怨沒丟好或指示「再進來些」,當場有位男士丟了張衛生紙,垃圾箱發出「好小喔」的酷評,他不甘願再丟一張,還是被回應說「好小喔」,看來大垃圾才好意思丟了。 

宛如A片的風流女護士裝扮。(劉黎兒攝)

垃圾桶後方,SOD還開出了拍A片專用的魔鏡車,拍片時,該車還會開到鬧區,AV女優、男優覺得自己在眾目睽睽下交媾,不過外面其實是看不見車內的,這是日本A片特有的拍攝專用車,如果不是萬聖節,不是澀谷,還沒機會看到真正的魔鏡車呢! 

有風流護士,也有裝扮俏醫生的,連聽診器、名牌等都齊全。(劉黎兒攝)

不過AV女優垃圾桶只有3個,緩不濟急,無法挽救澀谷大量的萬聖節垃圾,只好靠志工團的努力;另一方面,雖然十幾萬人殺到,因為出動了數百名警察及機動部隊,因此秩序維持的不錯,對於爆炸物等也檢查嚴格,現在人群所在,官方很緊張,但幸好沒有什麼重大事件發生。

這對是扮演著名搞笑藝人「阿佐谷姊妹」。(劉黎兒攝) 

不過澀谷地區裝扮成女警的非常多,神氣地站在警車前,真假難辨,裙子短的是性感假女警;其他風流女護士、色咪咪的醫生也登場,許多外國人很興奮,覺得宛如A片中的裝扮重現,忍不住要多看露出的大腿幾眼,但也有多位洋人歐吉桑穿上水手服而故意露出毛毛腿,故意讓大家驚叫。 

蝙蝠人車隊橫衝澀谷街頭,裝扮道具連車都上場。(劉黎兒攝)

許多店舖歡迎裝扮客,給予相當折扣或也有舞廳可以免費入場,狂歡之後,酒菜下肚,泥醉的人不少;澀谷(28日天氣不好)29、30日都鬧通宵,31日也人潮洶湧,全世界如此連3天3夜瘋狂慶祝萬聖節的,或許只有澀谷吧!裝扮派對重塗了澀谷的顏色了!

澀谷這兩天到處都是超級瑪利歐。(劉黎兒攝)裝扮不分男女老少,因此才會流行起來。(劉黎兒攝)這位矮小鬼跟眼珠爺爺是搭檔,成為網路名人,白天在池袋,晚上趕場到池袋。(劉黎兒攝)少女們裝扮成印度人。(劉黎兒攝)法老王夠神氣,大家都讓路。(劉黎兒攝)許多洋人穿和服來參加,享受非日常的樂趣。(劉黎兒攝)日本警方出動大幾百位警察來維持秩序,並且是首次設立「澀谷萬聖節步行者天國」。(劉黎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