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X2)舒米恩打造都蘭小巨蛋 「阿米斯音樂節」有神祕新梗

〔記者蔡琛儀/台東報導〕舒米恩日前接受本報專訪,訪問當天也順路去外婆家,探望高齡80多歲的外公外婆,外公因為重聽較為沉默,而外婆雖然不太會說中文,但個性相當活潑真誠,由於舒米恩已半年沒有回外婆家,因此她一看到寶貝外孫回來了當場喜極而泣,頻頻拭淚,讓他連忙攬著外婆說:「哭什麼啦!」阿姨也爆料外婆一聽到他打電話說要回來,高興得立馬開始煮飯。

外婆一見到舒米恩就感動落淚。(記者陳逸寬攝)

而舒米恩的外婆也猛拉著他閒聊,像是山豬攻擊人,她衝去救人還當場拿棍子示範怎麼趕走山豬,或是念著猴子會來偷吃水果、颱風來讓農作物泡水死掉等生活瑣事,舒米恩也陪在旁邊,有時靜靜聽著,有時哈哈大笑,直到要離開時,外婆也依依不捨的緊緊抱著舒米恩,祖孫情深的模樣令人相當動容。

舒米恩離去前,外婆不捨地抱了抱他。(記者陳逸寬攝)

舒米恩也十分重視推廣部落文化,像是自2013年開始策畫,今年邁入第三屆的「阿米斯音樂節」,就是他召集部落人們一起響應的活動,而母校都蘭國中體育館,更被他打造成「都蘭小巨蛋」,成為阿米斯音樂節其中一個舞台,之所以取名「都蘭小巨蛋」,是因為看到台北有小巨蛋,高雄也有巨蛋,他認為都蘭也要有一顆蛋,用名字來抓住外界目光。

舒米恩一手策畫阿米斯音樂節。(記者陳逸寬攝)

米恩將都蘭國中體育館打造成「都蘭小巨蛋」。 (記者陳逸寬攝)

但也因為都蘭小巨蛋是學校場館,因此沒有打算要做得像知名展演空間鐵花村一樣的規模,但也希望「都蘭小巨蛋」能成為部落人們一個重要的表演舞台。

在籌備首屆音樂節時,舒米恩因為是新手,因此感到相當崩潰,大至企劃、行銷、統整,小至聯絡部落居民等事都由他一手包辦,再加上他還有歌手的工作要做,常常台北、台東兩地飛,他戲稱當時往返機票數量累積起來「跟撲克牌一樣多」,還開玩笑說當時應該要跟航空公司拉贊助。

舒米恩早期策畫音樂節時忙到分身乏術。(記者陳逸寬攝)

舒米恩(右)和媽媽(左起)、外公、外婆在吃飯前禱告。(記者陳逸寬攝)

阿米斯音樂節除了有創意市集,他過去還曾找來部落老人家們一起玩搖滾樂,今年11月5日的阿米斯音樂節,舒米恩還預告將首度在操場演行動劇,還有神祕新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