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首波人事調整 鄭麗君文化團隊到位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戮力爭取文化預算的文化部長鄭麗君,不僅傾盡全力拿到文化部成立以來最高的預算,隨著源文化部政次許秋煌退休,鄭麗君今日也調整人事,文化部政次由行政經驗豐富的原主秘李連權接任,主秘則由原國立台灣博物館館長陳濟民接任,另外備受矚目的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則由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司長徐宜君接任。

日前影視局因「流行音樂跨界合作及商務模式產業創新案」不公開評審引起爭議,以及電影票房公開作業遲滯備受批評,原影視局長張崇仁退休後,由同樣具有影視音等政策擬定經驗的徐宜君接任後,文化界人士認為可望落實鄭麗君影視音政策中補助與引進投資雙軌進行的落實與執行,應備受批評的影視音補助評審,昨日徐宜君出席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舉行的公聽會時,即明確表示已在評審聘書上加添補助公開後,評審也隨之公布一條,並透露會調整評審結構。

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則由原人文及出版司司長王淑芳接任,人文出版司司長由原副司長朱瑞皓接任。

文化資源司司長職缺,鄭麗君則從宜蘭借將,由原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陳登欽接任;秘書處長由秘書處副處長黃志韜接任。

據了解,此波人事調整不只是鄭麗君針對部內一級主管的首次調整,也代表鄭麗君文化行政團隊的全部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