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懷伊朗電影大師 金馬選映8經典作

伊朗電影大師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將伊朗電影帶到國際舞台。(金馬影展提供)

〔記者盧家豪/綜合報導〕伊朗電影大師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上個月病逝,本屆金馬影展為緬懷阿巴斯特別選映其8部作品,包括他首部劇情長片《闖渡客》,還有影響他之後創作內涵的紀錄片《國小新鮮人》等。

金馬影展特別選映導演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的長片處女作《闖渡客》。(金馬影展提供)

金馬影展曾於1993年特地為阿巴斯策畫專題,隔年他也親自訪台。阿巴斯以廣告起家,憑著《何處是我朋友的家?》等片讓伊朗電影站上國際舞台。

本次金馬影展將選映《何處是我朋友的家?》、《生生長流》、《橄欖樹下的情人》3部膾炙人口的作品,早期作品《闖渡客》、《國小新鮮人》、《特寫鏡頭》以及他在國際影展大出風頭的兩部名作,《櫻桃的滋味》及《風帶著我來》。

金馬影展特別選映導演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的紀錄片《國小新鮮人》。(金馬影展提供)

本屆金馬影展暫定於11月9日於台北舉行,詳情可上官網:http://www.goldenhorse.org.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