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昇放話不照劇本唱 兩廳院藝術出走場場不同

藝術出走巡演專案《阿香的繪葉書》宣告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30年代的「繪葉書」,指的是一面空白,可在上面寫字或畫圖的明信片;國暉在阿媽阿香過世後,發現一個老舊生鏽的鐵盒,裡面放著好多繪葉書,署名卻是他從未聽阿媽提過的人……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記者王文麟攝)

去年,國家兩廳院主辦「藝術出走」巡演專案,在企業支持下全國演出6場《阿章師の拉哩歐》,結合知名音樂人陳明章的歌聲和懷舊歌謠廣播劇,為上萬人帶來難忘的美好回憶。今年再度舉辦的「藝術出走」,既要延續老少咸宜的親民風格,又要有群眾號召力,主秀便請樂迷眾多的「新寶島康樂隊」壓陣,並邀王靖惇編導,用《阿香的繪葉書》串起新寶島康樂隊歌曲、台語老歌和南管、京劇演出。

陳昇(右),藝術出走巡演專案《阿香的繪葉書》宣告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由陳昇、阿van、黃連煜組成的「新寶島康樂隊」有許多讓人耳熟能詳的作品,今日記者會演出第一張專輯的〈多情兄〉。王靖惇表示,新寶島康樂隊會唱6首歌;陳昇卻說,導演一直想收服他們的野性,「我們還在掙脫與抗衡」,還放話說自己台灣走透透,跟各地觀眾也很熟,知道他們喜歡哪些歌,保證「每場都會不一樣」!

兩廳院表示,《阿香的繪葉書》會將貨櫃改裝為演出舞臺,每到巡迴地點,貨櫃車就會變身成劇中各式各樣的空間場景:民歌西餐廳、電影院、唱片公司的騎樓等;故事背景設定在30年代,台北唱片行人滿為患一睹歌星風采、台南新町藝旦淒美的愛情故事、台中先進戲院中辯士生動說著電影劇情等情節,將帶領觀眾走進往日的黃金年代。

藝術出走巡演專案《阿香的繪葉書》宣告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阿香的繪葉書》9月10日晚間於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首演,之後將巡迴台南、高雄、基隆、嘉義、台中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