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雅雯遭母呼巴掌 日吞30丸逼哭鄭弘儀

詹雅雯(右)逼哭鄭弘儀。(JET提供)〔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新聞挖挖哇》今晚走感性路線!請到「慈善歌后」詹雅雯,她歡喜推出新專輯「何年何月再相逢」,但卻因為喉嚨長了良性腫瘤,醫生不確定開刀後是否能讓聲帶完全復原,恢復原來的歌喉,所以這張專輯極有可能成為她的最後一張專輯,讓現場來賓都感到不捨與可惜。

詹雅雯從小就和家人住在雞寮改建的租屋處,生活清寒,天生有副好嗓子的她,與妹妹詹淑美到處參加歌唱比賽,得來的獎品:電視、冰箱、洗衣機,都成了家中難得的奢侈品。國中畢業差點就要輟學去工作,學校老師苦勸詹爸詹媽讓她繼續升學,卻因為她是長女,必須負擔家計,就要她認命放棄。幸好後來進了能兼顧學業和工作的補校,才能繼續唸書,但卻因為白天工作、晚上上課,回到家還要幫忙貼廣告單,又省吃儉用,連杯豆漿都捨不得買,長期下來身體無法負荷,還曾經在教室昏倒。

後來遇到了歌唱老師賴清林,發掘了詹雅雯、詹淑美這對姐妹花,組成「櫻花姊妹」出道,翻唱台語老歌及國語歌曲,迅速在夜市竄紅;詹雅雯的日式演歌唱腔,讓她在中南部爆紅,甚至還有「夜市江蕙」的美稱。

詹雅雯在敘述這段童年往事時,才講沒多久,鄭弘儀就眼眶泛淚哽咽,差點說不出話來。鄭弘儀小時候也是過過苦日子,所以詹雅雯的故事讓他心有戚戚焉,再加上現場播放詹雅雯的歌曲超催淚,聽著聽著鄭弘儀就留下了男兒淚。錄影結束後,鄭弘儀開玩笑說:「我一向是男兒有淚不輕彈,不過遇到詹雅雯,害我錄第一段就噴淚了!」

詹雅雯走紅之後,曾經想要出家,遭到母親反對,甚至還被重打巴掌,但是她想要行善做公益的念頭從沒間斷,於是她花很多時間當義工,到監獄、孤兒院唱歌;前陣子臺東風災受創嚴重,她也默默的前往受災現場幫忙修繕房子、綁鐵絲等,樣樣都難不倒她。

自從檢查出喉嚨腫瘤之後,因為主治醫生無法保證開完刀喉嚨聲帶不受到影響,可能再也無法唱歌,所以目前暫時不開刀,選擇暫時與腫瘤和平共處,為了控制病情防止惡化,她每天要吞將近30顆藥丸、包括甲狀腺、抑制腫瘤、暈眩、肝膽腸胃等等的藥物。即便如此,詹雅雯還是樂觀看待,認為即使將來無法再用歌聲與大家結善緣,但還是可以當志工做善事,也不會有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