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視產業凋零嚴重 曹瑞原:得決定要不要用葉克膜

紀工聚會「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影視篇」,曹瑞原。(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一個小孩子都快掛了,得決定要不要用葉克膜了,我們還在講要讓他上好的學校,給他好的教養,希望以後看到他有高貴的氣質,這一切都晚了,真的晚了!」

導演曹瑞原今日在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舉辦的「紀工聚會」上,對應邀出席的文化部長鄭麗君提出建言,表示台灣影視產業已到生死存亡關頭,政府應趁影視人才仍有夢想、熱情,台灣還有技術可能時轉型為製作中心,「而不是去想很多的法規,那些已經緩不濟急,如果我們再不做,我預言兩年內台灣影視產業就沒了,兩年內,我們就走向香港!」

紀工聚會「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影視篇」,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龍男·以撒克·凡亞思。(記者潘少棠攝)

「做《一把青》的時候,我非常地努力想把它做到一個quality上頭,因為我們這幾年已經被一些外來劇給打趴了。」曹瑞原感慨,即使他那麼努力,當《一把青》放上影音平台,他感覺它的quality竟然沒辦法贏過《瑯琊榜》,「我發現我們的know-how已經跟不上了」。

紀工聚會「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影視篇」,文化部長鄭麗君。(記者潘少棠攝)

他說,看侯孝賢電影《刺客聶隱娘》時,也看到產業衰退的現狀,「站在宮廷裡那幾個宮女實在不堪入目,為什麼?因為找不到臨時演員。」曹瑞原憂心影視產業一塊塊凋零,政府卻仍在講大的產業策略,「根本沒有看到現況」。

鄭麗君表示,擔任立委時曾與丈夫共同投資朋友拍電影,看見朋友面對理想和產業生態破碎、找不到人才的窘境,「知道那個困難」,但身為文化部長永遠要有信心,不能告訴人民「完蛋了」、「前景不看好」,無論再怎麼困難,都要找出戰略方向跟戰術。

紀工聚會「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影視篇」,左起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龍男·以撒克·凡亞思、文化部長鄭麗君。(記者潘少棠攝)

「文化部會用投資與補助雙軌的方式,在中介組織及長期基金設立前,除輔導金外,運用國發基金來作投資。」她說,不會放棄任何政府該做的事情,針對曹瑞原說的狀況,她已取得林揆口頭承諾,讓國發基金下半年進場,但文化部必須在最困難的時候,把未來的政策想清楚,除了短期的努力,還是要回過頭來解決結構性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