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忘村》劇組借道具隨便還 原民阿嬤不開心

原民阿嬤不開心道具歸還隨便。(記者蔡宗憲翻攝)原民阿嬤不開心道具歸還隨便。(記者蔡宗憲翻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由舒淇、張孝全等影星主演,預計明年春節上檔的《健忘村》,5月已經完全結束恆春半島拍攝工作,但卻有一名原住民阿嬤,因為借給劇組手工椅子當道具,工作人員卻弄的髒污損壞歸還,事前應允的租金也未支付,讓她難過至今;劇組強調,已經向阿嬤道歉及後續處理,未來上片後還會到滿州首映,希望回饋當地居民。

《健忘村》片場,以清末民初邊疆部落為背景,細節考究。(記者蔡宗憲攝)《健忘村》片場,以清末民初邊疆部落為背景,細節考究。(記者蔡宗憲攝)

《健忘村》男主角張孝全及女主角舒淇。(記者蔡宗憲攝)《健忘村》男主角張孝全及女主角舒淇。(記者蔡宗憲攝)

「難道白浪(台灣人)都騙我們原住民嗎?」蘇阿嬤說,《健忘村》當時拍攝時,有名工作人員看中了她手工製作的2把原木椅,提出希望租借給劇組使用,殺青後就會歸還並付些許租金,沒想到劇組借去的後續處理,讓她感覺不受尊重。

《健忘村》片場,以清末民初邊疆部落為背景。(記者蔡宗憲攝)《健忘村》片場,以清末民初邊疆部落為背景。(記者蔡宗憲攝)

蘇阿嬤表示,她重新看到2把椅子時,是被劇組放在家門口,其中一把疑似損壞被修補過,沒告知如何損壞,更別提租金,甚至連當時租借的劇組人員都沒看到,有種被利用完拋棄的感傷,至今心理都感覺有種被欺騙的疙瘩。

蘇阿嬤女兒小君指出,媽媽感覺劇組不尊重的消息傳出後,劇組已經私下連絡上她們,展現相當誠意道歉並希望送上電影票,初步取得母親的原諒;但母親則希望爭取電影上映後,能到沒有電影院的恆春半島首映,回饋當地曾幫助劇組的居民們。

《健忘村》劇組人員表示,當時確實有租借這個道具,可能工作人員當時沒有妥善處理,造成溝通上的誤會,已經親自向當事人致歉,除了如數支付租金,還會送上電影票;至於到恆春半島首映的建議,劇組有規劃到電影拍攝的滿州鄉播放,其他鄉鎮還須研究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