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弄》領輔導金還把戴立忍刪光 文化部這樣說

戴立忍在《六弄咖啡館》戲份不多卻很關鍵,該片將於7月29日在中國上映,把戴立忍戲份刪到不露臉。(華聯提供)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藤井樹原著小說改編的《六弄咖啡館》將於7月29日在中國上映,因戴立忍被中國視為台獨,片中戲份已全部刪除。該片領了文化部500萬元輔導金,但文化部影視產業局認為該片並未違反輔導金規定,文化部也無法管到在其他國家上映版本。電影製作公司則表示尊重中國發行方的決定。

戴立忍先被中國片《沒有別的愛》換角,又被自家人拍的《六弄咖啡館》刪到只剩背影與手部特寫。中國媒體更報導他演出的中韓大片《平安島》與《夏天十九歲肖像》都從暑假檔撤除。

戴立忍被封殺恐引來寒蟬效應,許多台片如果沒有中國資金根本無法開拍,包括演員、導演與編劇都要與中國合作。這表示一旦因政治言論被封殺,能拍的台片也受限,已步上香港後塵。

行政院長林全已宣示:「文化部已經有許多相關政策,希望將國內有關的演藝人員發展環境進行相關調整及改善,讓他們可以在台灣有更多發展的空間。」文化部影視局提出的做法則是協助媒合創投與影視產業,讓台灣影視作品可以不需仰賴中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