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鬼剋星》黑人女星遭網路霸凌 痛訴:好像身處地獄

《魔鬼剋星》黑人女星萊絲莉瓊斯因為演出這部電影,遭到酸民的惡劣網路霸凌,讓她心灰意冷打算退出推特。(美聯社)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睽違32年後重啟拍攝的經典恐怖喜劇《魔鬼剋星》,在最近上映的新版電影中,讓打鬼的4名男主角「性轉」成了4名女子,這個設定讓不少資深影迷感到十分不滿,上映前就已經引發不少抵制行動;不過在電影上映後,該片評價甚至是票房都相當亮眼,讓許多原先不看好這部片的人也徹底改觀,甚至讓片商動了要趁勝追擊、拍攝續集的念頭。即便現在《魔鬼剋星》的負評被徹底翻轉成為好評,但網路上還是有不少酸民對此巨大變動感到如此不滿,便將砲火集中在攻擊4名女主角中唯一的黑人女星萊絲莉瓊斯(Leslie Jones)身上,除了攻擊她的外表、性別以及膚色外,還被一名網站編輯帶頭霸凌,這讓萊絲莉瓊斯身心俱疲,直呼自己「好像身處地獄」,並打算徹底離開推特來表達自己的不滿與反抗。

新版《魔鬼剋星》主角「性轉」成女性,也締造出佳評和亮眼票房成績,但部分資深影迷與網友卻都十分無法接受這種改變。(索尼提供)

萊絲莉瓊斯早在《魔鬼剋星》正式上映前,就不斷遭受網路酸民的各種攻擊,但沒想到上映後這些酸言酸語不但沒有停歇,反而有逐漸加劇的跡象,她在18日於推特PO文表示:「OK,我被喊人猿、收到人們屁股的照片,甚至還收過精液噴在我臉上的照片,我試圖弄清楚人們這樣做的意義與手段是為了什麼,我不幹了。」接著,她在自己推特上PO出許多那些針對她來的惡意留言,要讓大家看看她都遭受了怎樣的對待,惡劣的酸民不僅抨擊她「長得醜」、「根本就像是母猩猩」,被假帳號冒充身分來散布散布歧視同志的字眼,甚至還遭一名保守的網站編輯以媒體身分帶頭霸凌她,稱她的作品簡直糟透了,還形容她:「看起來根本不識字」,這一切終於讓萊絲莉瓊斯再也吞忍不下去,決定出面反抗。

萊絲莉瓊斯在推特控訴自己所遭到的網路霸凌。(翻攝自萊絲莉瓊斯推特)萊絲莉瓊斯PO出網友霸凌並羞辱她像猩猩的PO文。(翻攝自萊絲莉瓊斯推特)萊絲莉瓊斯PO出網友霸凌並羞辱她像猩猩的PO文。(翻攝自萊絲莉瓊斯推特)萊絲莉瓊斯PO出網友霸凌並羞辱她像猩猩的PO文。(翻攝自萊絲莉瓊斯推特)萊絲莉瓊斯PO出網友霸凌並羞辱她像猩猩的PO文。(翻攝自萊絲莉瓊斯推特)萊絲莉瓊斯PO出網友霸凌並羞辱她像猩猩的PO文。(翻攝自萊絲莉瓊斯推特)

萊絲莉瓊斯在19日於自己的推特上連PO多則推文,全都在闡述自己這段時間以來所經歷的網路霸凌的痛苦過程,稱自己已經被這種莫名的憎恨攻擊到都麻木了,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反應才好,也表示自己與常人無異,也是需要認真工作、有自己夢想的平凡人,卻要遭受如此不平等的待遇與攻擊,讓她即使想恨也恨不起來,因為她清楚恨意並不會讓事情轉好,反而會讓結果更糟罷了。而即使有許多好萊塢明星因看不下去而出面力挺萊絲莉瓊斯,但飽受攻擊、身心俱疲的萊絲莉瓊斯已經真的累了,並作出將徹底離開推特的打算,痛心寫下:「我將帶著眼淚與一顆難過的心在今晚正式離開推特,我會遭遇這些全都只因我演了一部電影,你們可以討厭這部電影,但是我今天所受到的一切狗屎遭遇,全都是錯誤的。」

萊絲莉瓊斯甚至遭假帳號冒用身分,被質疑散布仇恨同志的言論,讓她PO文求助。(翻攝自萊絲莉瓊斯推特)萊絲莉瓊斯痛訴遭網路霸凌的自己「簡直好像身處地獄」,認為這一切都太過頭了。(翻攝自萊絲莉瓊斯推特)萊絲莉瓊斯悲痛表示自己將正式離開推特。(翻攝自萊絲莉瓊斯推特)

推特方面也對於這起令人遺憾的事件作出了官方回應,不僅殺雞儆猴地將該名帶頭霸凌萊絲莉瓊斯的網站編輯帳號給永久停權,並強調:「人們有權在推特上表達自己不同的意見與信仰,但是沒有人該因此而被針對,甚至受到騷擾」,更表示未來會更加努力於審查各種推特上的仇恨言論,就是希望像發生在萊絲莉瓊斯身上的這類事情能夠不要再發生。然而,遭停權的「Breitbart」網站編輯米洛雅諾波魯斯(Milo Yiannopoulos)則對於推特的這個作法相當不以為意,也發表了一份聲明,砲轟推特給那些穆斯林琳恐怖分子以及先前殺警的「黑人的命也很重要」極端份子一個安全的發聲空間,但卻無法給像他這樣的保守主義份子發言的機會,認為推特這種作法無疑是向自己的腳開槍一樣,只會讓他得到更多支持者,並怒嗆:「那些在意言論自由的人被傳達了一個明確的訊息:你並不被歡迎使用推特」,一番狡辯話與令人粉絲看了惱怒不已,同時也希望萊絲莉瓊斯能夠堅強面對,走過這個低潮期。

保守派的「Breitbart」網站編輯米洛雅諾波魯斯因帶頭在網路上霸凌萊絲莉瓊斯,而遭推特永久停權,他對此則十分不以為意,還認為自己的言論自由沒有受到重視。(翻攝自Breitbar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