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演挺戴立忍 批中國「狹隘民族主義的野蠻鬥爭」

林正盛對戴立忍事件評論。(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戴立忍遭中國電影《沒有別的愛》以政治立場不明確撤換,昨晚他發表聲明,今天台灣導演林正盛發文支持,批「狹隘民族主義的中國」!

林正盛發文支持戴立忍。(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林正盛寫道:「我面對中國電影,從來不會以導演或演員是否為統一支持者,來做為喜不喜歡任何一部中國電影的前提條件。我曾經在大學開課,教過中國來的學生,也不會去質問他是否支持統一,作為怎麼教導他的前提。戴立忍以他優秀的表演專業,在中國參與電影演出,不該被質疑,認定是台獨支持者,而遭到撤換角色的命運。戴立忍是演員,也是導演,長期關心參與公眾事務,中國以此認定為他支持台獨,對他進行摧毀性的意識形態鬥爭。將參與公眾事務,及社會運動的公民行動,簡化為意識形態上的台獨支持者,是中國彌漫在狹隘民族主義的簡化思考底下,而進行的意識形態野蠻鬥爭。真是令人痛心啊!狹隘民族主義的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