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品被質疑抄襲宮崎駿 中國導演怒轟:民族自卑心太強

中國國產動畫片「大魚海棠」被批風格抄襲宮崎駿作品「神隱少女」。(圖擷取自大於海棠微博)中國國產動畫片「大魚海棠」被批風格抄襲宮崎駿作品「神隱少女」。(圖擷取自大於海棠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產動畫片「大魚海棠」歷時12年完成,本月8日上映後評價兩極,不斷有人質疑影片風格是否抄襲宮崎駿,讓導演重砲回擊:「大家民族自卑心理有點太嚴重」。

這部作品的靈感來自梁旋2004年的一個夢境,中間歷經了資金不足、網路重籌等風波,前前後後花了12年前完成。(圖擷取自大於海棠微博)這部作品的靈感來自梁旋2004年的一個夢境,中間歷經了資金不足、網路重籌等風波,前前後後花了12年前完成。(圖擷取自大於海棠微博)

導演梁旋(右)表示,大家的民族自卑心理有點太嚴重了,看到優秀的動畫作品都是從國外來的,就不太適應。(圖擷取自大於海棠微博)導演梁旋(右)表示,大家的民族自卑心理有點太嚴重了,看到優秀的動畫作品都是從國外來的,就不太適應。(圖擷取自大於海棠微博)

大魚海棠上映5天票房衝到人民幣2.7億元(約13億新台幣),評價卻相當兩極,最讓中國民眾不滿的是,作品中許多畫風和橋段與宮崎駿的作品「神隱少女」太過類似,但也有人批評「學得不像」。

導演之一梁旋表示,這部電影受更多的影響來自中國古文化,他自己認為宮崎駿是個天才,天才的作品其實是模仿不來的,而宮崎駿的作品則是受西方文化影響較深。

他說,覺得大家的民族自卑心理有點太嚴重了,看到優秀的動畫作品都是從國外來的,就不太適應;宮崎駿追求的是清新、優美,追求童真,但「大魚海棠」用濃郁的色彩帶觀眾進入夢境,比較有神秘感。

這部作品的靈感來自梁旋2004年的一個夢境,中間歷經了資金不足、網路重籌等風波,前前後後花了12年才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