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是枝裕和攜新片登台 爆阿部寬最適合「小心眼」

日本導演是枝裕和聯訪。(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國際名導是枝裕和應「台北電影節」邀請,來台宣傳新片《比海還深》。該片依舊是是枝擅長的家庭題材,阿部寬在該片扮演過氣作家,淪為潦倒賭徒,母親樹木希林依舊溫暖包容,母子間擦出不少火花。對此,是枝笑稱再次合作阿部寬,是因為「阿部寬特別適合演小心眼的男人」,一番話逗笑現場眾人。

是枝裕和新片《比海還深》,再度找來阿部寬、樹木希林合作演出。(傳影互動提供)

是枝裕和繼8年前的《橫山家之味》後,2度合作阿部寬、樹木希林。問起為何再次找2人合作,他透露阿部寬長的雖然高大帥氣,卻常不經意流露出喜感,「不知道為什麼,阿部寬就是很適合演那種自尊心很高,但是卻小心眼的沒用男人」,至於樹木希林在片中不斷碎念的台詞,他笑說「老實說幾乎一半都是我媽曾經念過我的話」。

日本導演是枝裕和聯訪。(記者陳奕全攝)

《比》片劇情主軸圍繞在「不是每個人能成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人」,片名也出自於鄧麗君《別離的預感》歌詞。是枝透露希望能找一首能表達強烈情感的歌,當時浮現在他腦海中的,就是鄧麗君的歌曲。「與樹木希林年紀相仿的女性,大部分都是相親結婚,我媽也是如此。但是鄧麗君的歌曲幾乎都是描寫轟轟烈烈的愛,歌曲中的純愛也成為大家的憧憬」,因此讓他決心取作片名。《比》片9月2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