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招攬亞裔導演 侯孝賢可望成影藝學院會員

侯孝賢傳出接到美國影藝學會的邀請成為會員。(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影壇的盛事「奧斯卡」由於今年的入圍者都是白人引發眾人圍剿,美國影藝學院為了平息眾怒,道歉後宣布將新增683名投票評委,而其中女性比例就佔46%,非白人也有41%,其中更有283名是非美國籍的生力軍,此舉大改革希望能夠讓奧斯卡走向更為平等一途。

李安是美國影藝學院的會員。(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新增加的投票員除了出演《Star Wars:原力覺醒》的非裔男星約翰波義耶、以《丹麥女孩》獲得最佳女配角的瑞典裔女明星艾莉西亞薇坎德,以及黑人演員伊卓瑞斯艾巴之外,東方種族的部分則包括執導《山河故人》中國導演賈樟柯、導過《厲陰宅》系列和《玩命關頭7》的華裔導演溫子仁、南韓演員李秉憲及導演朴贊郁、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北野武等人。而據說以《聶隱娘》橫掃各項大獎的台灣導演侯孝賢也受邀加入會員,不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侯導方面表示還沒收到邀請,不願多做回應,不過若侯導肯加入,則他會去繼李安後第二個入會的台灣導演。

除了導演方面,攝影的新會員則有香港的《臥虎藏龍》攝影鮑德熹、《滾滾紅塵》攝影潘恒生、《桃姐》攝影余力為以及《讓子彈飛》的中國攝影趙非。雖然奧斯卡極力想平反「白化」的形象,但是仍不少人批評新會員加入後,學院全體依然只有27%是女性、非白人也只從8%成長至11%,批評比例依然過低,無法造成太大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