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懷舊影集》泥巴小白怪頭…《天龍特攻隊》開啟「台視影集」9年黃金時代

美國經典電視影集《天龍特攻隊》曾在80年代風靡一時,不少台灣觀眾也因台視有播出而對此劇印象深刻。(翻攝自A-Team Wikia)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美國經典電視影集《天龍特攻隊》(The A-Team)曾在80年代風靡一時,自1983年開始於美國NBC連續播映了5季,之後曾經在台灣的台視播放,該劇不僅是台灣首部以中文配音並獲得大成功的國外影集,也自此開啟了台視之後連續將近9年,於周六晚間8點的「台視影集」時段,自《天龍特攻隊》之後,台視陸續引進了《飛狼》、《百戰天龍》、《家有阿福》、《龍虎少年隊》、《新虎膽妙算》等影集,都十分受到台灣觀眾歡迎,令不少五六年級生回味不已。

《天龍特攻隊》開啟了台視之後連續將近9年,於周六晚間8點的「台視影集」時段。(翻攝自網路)

當時台視找來配音員黃偉力,在《天龍特攻隊》片頭以導言的方式,介紹他們這個組織,以及每位成員的特性、專長,至今仍令不少台灣觀眾印象深刻。「泥巴」是天龍特攻隊的領導人,主要負責訂定作戰計畫與指揮,風趣愛冒險的他,善於易容術,因此每次出任務都像在演戲,並且會經常找機會逗樂子;「小白」外型瀟灑、頭腦靈活,世上幾乎沒有他弄不到手的東西;「哮狼」個性神經兮兮,但擁有一流的飛行技術;「怪頭」外型看起來有些神勇嚇人,但其實是個面惡心善的好人,對機器相當熟悉,任何破銅爛鐵到他手中,都可以變成怪異的攻擊武器,只是有著搭機恐懼症;「阿美」聰明慧黠,雖然脾氣暴躁,不過心地善良,常帶給天龍特攻隊許多麻煩的工作。

《天龍特攻隊》主角群分別有小白(左後)、怪頭(中後)、哮狼(右後)、泥巴(左前)與阿美(右前)。(翻攝自網路)

飾演「泥巴」的資深男星喬治比柏(George Peppard),過去曾與奧黛莉赫本一起演出經典名作《第凡內早餐》,成為他的代表作,而他在《天龍特攻隊》裡飾演帥氣又滑頭的「泥巴」,更是讓人印象深刻,他曾經大讚「泥巴」是自己「人生中演過最棒的角色」,並補充表示:「這齣劇擁有相當好的劇本,而好劇本其實真的十分難遇。」可惜他在1994年65歲時,因肺炎不幸病逝,結束了傳奇的一生。

飾演「泥巴」的資深男星喬治比柏,在《天龍特攻隊》劇中總是叼著雪茄,成了招牌動作。(翻攝自網路)喬治比柏(左)過去曾與奧黛莉赫本(右),一起演出經典名作《第凡內早餐》。(翻攝自The Red List)

飾演「小白」的男星德克班奈迪克(Dirk Benedict)在劇中形象風流倜儻,手裡總是叼著一支雪茄,看起來十分從容自得,不過他在演出《天龍特攻隊》後,就開始轉型成為莎翁舞台劇演員,甚至曾在2000年自編自導一部叫做《Cahoots》的電影。德克班奈迪克與女星托妮哈德森(Toni Hudson)在她參演的某集《天龍特攻隊》中認識,2人於1986年結婚,生下2個兒子,不過卻在1995年宣告離婚;離婚後3年,德克班奈迪克發現自己在外還有一名被他人收養的私生子,父子倆後來在養父母的幫助下,才順利認親成功。

德克班奈迪克在《天龍特攻隊》飾演風流倜儻的「小白」。(翻攝自hollywood.com)

飾演「哮狼」的男星德懷特舒茲(Dwight Schultz),原本差點沒能演出這個角色,因為製作方打算在《天龍特攻隊》播出後,就讓這個角色正式消失,只不過正式播映,「哮狼」這個神經兮兮的飛行員卻深受觀眾喜愛,才讓德懷特舒茲能夠繼續參演。在《天龍特攻隊》之後,他陸續演出多部影視作品,而身為保守黨員的他,在2012年開始登上政論節目,也在Podcast上發表一些政治相關評論。

德懷特舒茲在《天龍特攻隊》飾演神經兮兮的飛行員「哮狼」。(翻攝自網路)

 「怪頭」應該是《天龍特攻隊》演員群中,外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位了,演出這個角色的黑人男星T先生,先前就因在《洛基3》中,飾演與席維斯史特隆槓上的拳擊手而為人所知,以硬漢外表著稱的他,後來在1985年正式跨界進入摔角業,持續到2001年才離開,並在2004年被WWE宣布入選當年度「WWE名人堂」。而T先生曾於1995年被診斷出罹患「T細胞淋巴瘤」,讓廣告代言接不完的他將工作推遲,專心養病,幸好後來身體狀況並無大礙,還曾在2006年復出現身於一個實境節目,扮演心理大師,拯救身心俱疲的上班族,大受歡迎。

黑人男星T先生在《天龍特攻隊》裡演出「怪頭」,造型令人印象深刻。(翻攝自網路)T先生後來跨界進入摔角業,甚至獲選進入WWE名人堂。(翻攝自YouTube)

由於《天龍特攻隊》影集的大成功,後來該劇還曾於2010年被翻拍成同名電影,找來「最強老爸」連恩尼遜主演,擔任領導者「泥巴」的角色,甚至找來原版演員「小白」德克班奈迪克,與「哮狼」德懷特舒茲2人在片尾特別客串演出,2人出現在自己過去所演的角色場景中,並分別演出「醫生」及「曬日照機的人」。雖然是翻拍的電影作品,但因為該片相當忠於原著,劇情又一氣呵成、高潮迭起,幾乎全無冷場,再加上笑點、動作、場面與演員顏值都具備,令原版劇迷看了也忍不住大讚「簡直不輸原版」,好評不斷。

《天龍特攻隊》曾在2010年被翻拍成電影版。(翻攝自網路)此圖為《天龍特攻隊》影集版演員(左),與電影版演員(右)的對比圖。(翻攝自網路)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