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年開放式教育 男歌手差點燒光老家

Matzka入圍金曲獎歌王,也預告8月要展開巡演。(索尼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雷鬼歌手Matzka以《東南美》專輯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和最佳專輯包裝獎。台東出生的他,從小由奶奶照顧,奶奶開放式的教育,讓他度過了快樂的童年。

Matzka接受《中國時報》專訪,談到國中畢業後才離開老家赴台北念書,童年時,他爸媽在外地工作,只有奶奶照顧他,而他奶奶從不以嚴厲方式管教、也沒打過他,而是採開放式教育,任何事都讓他嘗試、體驗,只提醒他「不能受傷、連累別人」,但他竟然玩火不慎把老家2樓燒光,行為十分誇張。

Matzka在現年86歲的奶奶身上學到很多,他表示:「老人家教我很多想法,生活態度及豁達的精神。」影響他最深的一句話「別人幫你不是應該的」,這樣的話讓他對自己的生活更謙虛,也為日後的音樂事業創下更穩定的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