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華視駁斥「不實指控」 揚言要告映畫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日前豬哥亮主持的《華視天王豬哥秀》收攤,節目停播後卻傳出還有10集存檔未播,讓製作公司出面控訴華視害他們損失上千萬元,華視總經理也出面表示不知道這件事,整起事件各說各話讓人看了霧煞煞。映畫公司老闆郭建宏更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存檔未播虧損以雙倍計算,不只千萬元。對此華視今天也發出聲明表示映畫所說都是不實指控,將向對方提出告訴。

華視總經理王麟祥召開記者會,回應《天王豬哥秀》停播後續問題,對映畫指控表達抗議。(記者胡舜翔攝)

華視在聲明書中指出,華視與映畫的合約上明訂未達收視罰款,合約期間《華視天王豬哥秀》未達標準,經要求改進後卻不見起色。華視並解釋當時映畫製作人的確有討論續約事宜,然而華視節目部的回應是「先繼續(照合約)這樣走」,並沒有要求「先繼續(錄製存檔)」,雖然合約快到期時映畫郭建宏曾致電華視是否將映畫以錄製卻未播出的內容剪輯播出,但華視認為該內容不受合約管束,因此拒絕排播。

華視認為郭建宏在記者會上多有不實指控,已經對華視名譽造成嚴重影響,除了發表聲明澄清外,也表示將採取法律行動。

華視總經理王麟祥(左)召開記者會回應《天王豬哥秀》停播後續問題,圖右為華視節目部副理陳成德。(記者胡舜翔攝)

華視聲明全文:

華視節目部聲明書

有關映畫公司近期多次對本公司不實指控,嚴重毀損華視名譽,本公司深感遺憾並表達強烈抗議;華視節目部特提出聲明,並將提出法律訴訟。

引進製作單位緣由:
華視開始與豬哥亮先生協商開闢節目時,豬大哥基於合作習慣,建議華視委由映畫公司承製,華視同意後與製作單位討論預算,相關製作費都由雙方同意後簽約製作。

合約終止過程:
5/26下午郭建宏董事長通知華視節目部,5/29第74集播畢後,於5/31合約期滿後不再續約。

合約協商過程:

1.華視與映畫合約明訂收視未達標準罰款規定,自今年1月起,期間已遭罰款9次,超過合約1/3集數。自本年2月起映畫首次遭罰款後,華視節目部及業務部要求改進收視,但未見成效,4月起華視要求映畫,所有播出單元應事先通知,4/25當日錄影時製作人討論續約事宜,因合約至5/31屆滿,華視節目部回應:「先繼續(照合約)這樣走。」從未要求映畫一定要錄製存檔。依照雙方合約製作審核條款,映畫須負責整體內容設計製作藝人邀約及剪輯,理應控管所有節目內容及進度,其超錄內容應由映畫自行負責。

2.華視對映畫提出節目改善建議,5/26郭建宏表示要考慮,但當日即來電告知決定約滿不再製作。
3.在此期間映畫提出請求,雙方既已約滿不續約,華視是否考量將以往映畫已錄未播內容剪輯播出的可行性;華視表示,因合約已到期,已錄未播內容無法依原合約驗收收受,不可自動視為存檔要求華視排播。更何況據了解,已錄未播內容多為單元錄製後效果不佳,雖經協商仍無法播出。

4. 5/31上午豬哥亮先生前來拜會華視王總經理,表明既然映畫不再製作節目,因此約滿後也不再續主持人合約,華視尊重此決定,並於6/7公開歡送豬大哥。

不實指控:

1.映畫所指後製設備沒有升級更新、台內沒有有經驗的導播得外聘等指控也全非事實。因為豬哥亮希望與信任的合作團隊共事,且映畫也配合豬哥亮要求外聘導播及攝影師,基於華視禮遇豬哥亮之立場,華視勉予同意與豬哥亮推薦的製作團隊合作,絕非「華視沒有有經驗的導播得外聘」之情事。況且相關費用皆由華視編列預算請映畫代聘導播、攝影師(3位),其餘工作人員(含攝影師3位)皆為華視工作人員,另外華視亦編組製作團隊隨時待命。

2.另外華視後製設備與映畫在外面剪接室使用的設備規格相同,同時在合約中載明提供使用,但映畫希望在外剪接,華視也同意編列預算支應。絕無「後製設備沒有升級更新」之情事。

3.映畫所提「華視把老藝人表演空間也給砍了」指控,經查76集節目中,只發20餘位資深藝人,華視屬公廣集團成員,長期以來製作「永遠的星星」等系列節目照顧資深藝人不遺餘力。

4.映畫所提華視其他節目收視及收入問題,節目收入非單一性、除廣告外還有其他置入及版權銷售等收入來源,節目排播計劃乃華視營運整體策略之考量,請映畫切勿居心叵測、指鹿為馬做不實指控。

5.映畫製作本節目,華視均依照合約付款,映畫所提虧損應與華視無關。

6.對於以上不實指控,依照華視與映畫合約雙方對合約內容不得洩密公開,此次映畫多次於媒體前公開內容已屬違約,華視已委請律師採取法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