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的榮耀 金獎音樂會聽得到

馬斯里夫獲最新一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賽金牌,這次來台將單場演出兩首鋼琴協奏曲。(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對年輕的音樂家而言,參加國際音樂賽獲獎是讓樂迷驚豔的絕佳機會,近年柴可夫斯基大賽、蕭邦鋼琴大賽為古典樂壇帶來許多新聲音,牛耳藝術將於10月展開「金獎音樂會」系列,將由鋼琴家馬祖耶夫揭幕,為樂迷帶來新世代之聲。

為金獎系列開幕的馬祖耶夫,獲1998年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賽金牌後,即在國際樂壇崛起,被認為集俄系鋼琴學派大成的馬祖耶夫,來台獨奏會將演出柴可夫斯基的《四季》、舒曼《克萊斯勒魂》,以及拉赫曼尼諾夫《第2號鋼琴奏鳴曲》。

曾獲1998年柴賽鋼琴金牌的馬祖耶夫集俄系鋼琴大成。(牛耳藝術提供)

緊接馬祖耶夫之後,去年獲柴賽鋼琴金牌的馬斯里夫將與國家交響樂團、指揮林勤超帶來「鋼琴協奏曲之夜」,演出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拉赫曼尼諾夫《第2號鋼琴協奏曲》;馬斯里夫獲獎後,曾秀出幼時和馬祖耶夫的合照,能看到俄國對文化傳承的重視。

在世代傳承擔任關鍵角色,就是擔任柴賽主席的俄國指揮大帝葛濟夫,他不只曾帶馬斯里夫前往太平洋音樂節,逢人就誇馬斯里夫得獎前只和樂團合過3次,就以過人努力與天分贏得金牌。

「葛濟夫非常愛國,致力於讓柴賽得主有更多在國際上的演出空間!」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表示,在俄政府投入數億美金的支持下,葛濟夫7月底將於海參崴舉行東方藝術節,將邀請曾宇謙,以及獲2011柴賽鋼琴銅牌、去年蕭邦鋼琴金牌的趙成珍等亞洲新秀,前往該地演出,未來東方藝術節更可望延伸到台北。

「馬祖耶夫鋼琴獨奏會」將在10月2日舉行,「馬斯里夫鋼琴協奏曲之夜」將於10月7日,地點都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牛耳藝術表示,為讓更多人聽到新世代的音樂,學生票定為500元,票券明日(16)啟售,詳情可洽牛耳藝術:02-6636916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