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我牽妳」 宥勝陪阿嬤赴日圓兒時夢

宥勝(右)帶著阿嬤搭郵輪遊沖繩。(翻攝自宥勝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藝人宥勝的阿嬤年近90歲,昨天對她而言,是個很重要日子,因為她的乖孫宥勝要帶她踏上有著深厚情感的日本土地。考量阿嬤年歲已高,宥勝只讓阿嬤搭船走下沖繩,希望完成阿嬤願望。

宥勝說:「阿嬤不識字,因為沒上過學,但會用日文做筆記,寫些電話號碼;在那個男尊女卑的時代,小女孩唯一命運,就是伺候家裡其他男孩。」他說阿嬤煮飯、洗衣、帶小孩,成長過程其實跟電視劇裡的阿信沒什麼兩樣。

宥勝阿嬤專心在輪船上聆聽消防說明。(翻攝自宥勝臉書)

「阿嬤總在送弟弟上學之後,偷偷趴在教室邊,看點片假名,學些漢字」,宥勝說,這個學習過程,造就阿嬤筆記本裡,都是那些歪歪斜斜與不甚標準的日文字母,「阿嬤對日本充滿特殊情感,她這輩子,一直都很想去一趟日本。」

宥勝出示阿嬤寫著歪歪斜斜的日本字母。(翻攝自宥勝臉書)

然而這麼多年,阿嬤身體大不如前,宥勝仍堅持要帶阿嬤搭遊輪去日本。昨天,是遊輪啟航日子,宥勝透露:「雖然我決定只讓阿嬤走下郵輪一天,也只能拜訪離台灣最近的沖繩,但我想,這也非常足夠,在一個無法再走遠路的年紀,以及在一個無法離家太久的身體狀況下,希望阿嬤這趟旅程能平平安安。」

宥勝說,阿嬤以前就是這樣陪著他,他也一直沒有忘記,「現在換我牽著妳,帶妳想去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