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文西真相被罰50萬 主辦單位失聯

真相達文西特展去年曾辦記者會為受損畫作修補說明。(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由京銓藝術所主辦的「真相達文西」特展,去年因一男童不小心一拳打破畫作,引起真假畫爭議。由於京銓藝術打出張張都是真品畫作宣傳售票,公平會調查後認為廣告不實,罰鍰50萬。消息傳開後,京銓藝術負責人孫紀璿不接手機;畫展展出地的華山園區則表示,該事件發生後,對遞案申請場地的主辦單位變為更加嚴謹。

華山文創園區由台灣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營運,對於「真相達文西」特展引發真假畫風波後,園區是否把關更為謹慎?該公司營運長李正芳表示,展覽篩選條件並沒有改變,亦即考量展覽品質與市場性,但事件發生後華山對主辦單位的選擇變為更加嚴謹。

李正芳透露,當初京銓藝術向華山提案申請「真相達文西」特展場地時,「我第一個懷疑是,若這些畫作都是真跡,收藏家怎麼會讓畫作在華山展出,畢竟華山並不符合國際美術展場地標準。」李正芳坦言,後來主辦單位訴求畫作雖有爭議,但近年確實也在國際藝術界引發科學鑑定跟藝術之間辯證討論的風潮,認為藉由畫作可以看到科技和藝術中的教育意義,最後才讓「達文西真相」特展在華山文創園區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