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珠》容嬤嬤被恨18年 上市場衰被砸雞蛋

《還珠格格》裡陰險狠毒的「容嬤嬤」(左),令許多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七、八年級生回憶裡最經典的古裝連續劇《還珠格格》陪伴許多人長大,劇中演員蘇有朋、林心如、趙薇、范冰冰等人都出落成了家喻戶曉的大明星,而除了這群主演群之外,當中的許多配角角色也相當令人難忘,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想必就是在劇中為了挺皇后而不斷展現心狠手辣一面的「容嬤嬤」了,飾演「容嬤嬤」的女星李明啟,還因為詮釋這個角色太過成功,曾在私下上市場買菜時被小販砸蛋,足見觀眾即使經過18年之久,入戲程度依然很深。

當年飾演「容嬤嬤」的李明啟(右),常出招對付趙薇飾演的「小燕子」(左)與林心如飾演的「紫薇」,讓觀眾恨得牙癢癢的。(翻攝自網路)

據《ETtoday星光雲》報導,現年80歲的資深女星李明啟,當年為了演活那個在大家印象中囂張又跋扈、得理不饒人的陰狠角色「容嬤嬤」,下了相當大的苦功、花費許多時間在鑽研劇情以及角色,才讓這個配角常常搶過主演群的風采,成為觀眾矚目的焦點。由於是演出這種反派角色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李明啟也因此無奈被貼上「狠毒」標籤,許多人不僅不記得她的本名,甚至在街上遇到她,都不似一般遇到明星般開心,反而都是狂對她撂狠話,當初曾有市場攤販故意不賣菜給她,甚至還被扔雞蛋,搭乘計程車時還被司機嫌棄說不願載她,甚至連小孩子都深受劇情影響,當著李明啟與她先生的面當面罵道:「我要把妳打成肉醬,讓我爸爸把妳扔到水裡!

李明啟(右)因刻畫出的毒辣「容嬤嬤」角色太過深植人心,讓她私下常被認出她來的觀眾辱罵,甚至被丟過雞蛋。(翻攝自網路)

而私下的李明啟其實與螢幕上「容嬤嬤」的性格完全相反,她心地不僅十分善良、個性和藹可親,就連對一同演戲的演員都是愛護有加,她在劇中常有訓斥、甚至對紫薇與小燕子動手的場面,當時李明啟就因自己對小姑娘們打不下手,所以都找替身來幫她「代打」;至於「針扎紫薇」的經典片段,李明啟還因太過擔心針會真的不小心弄傷人,還把針頭緊緊握在手中不敢放開。李明啟後來與《還珠》演員群都維持不錯關係,去年蘇有朋執導的電影《左耳》上映時,李明啟與林心如等人都到場支持,而林心如更是曾替李明啟澄清「惡毒」一事,強調:「她是一位很慈祥的奶奶。」希望觀眾能別再因螢幕形象而誤會李明啟了。

著名的「針扎紫薇」片段,李明啟其實很擔心會誤傷他人,因此演的時後一直將針頭緊緊握在手中不敢放開。(翻攝自網路)去年蘇有朋(右二)執導的電影《左耳》上映時,李明啟(左三)與林心如(左二)、古巨基(左)等人一起出席的貴賓觀影會力挺。(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