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年》得最佳電影 傳中宣部震怒準備清算

政治議題電影《十年》昨奪下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翻攝自網路)

〔記者盧家豪/綜合報導〕充滿爭議的政治議題電影《十年》昨奪下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據傳中共中央宣傳部得知消息後震怒,責怪某些單位辦事不力,準備「清算」相關人士。

但要封殺所有人可能並不簡單,因為香港金像獎光是評審團隊就有來自超過20個不同分會的專業人士,根本不知道要封殺誰。

《十年》一片內容預測香港十年後被「中國化」的模樣,內容發人省思。(翻攝自網路)

《十年》因為內容涉及政治敏感議題,頒獎前就已遭到中國官方不斷施壓,但香港電影人不吃這一套,硬讓《十年》奪下最佳電影獎項,金像獎主席爾冬陞也承認這次結果有情緒主導,他說電影人通常比較感性,容易被社會氛圍影響,評審們可以有自己的立場,但不要影響專業。

金像獎主席爾冬陞坦言這次結果評審很大程度是被情緒主導。(翻攝自網路)

據報導中國官方頒獎前一直透過電影公司老闆企圖影響香港金像獎,要金像獎不分片種,讓中資電影也有資格入圍,但香港普遍電影人都十分抗拒,有可能導致香港電影人遭到中國排擠。

《十年》以5段獨立影片預測十年後的香港,有觸及敏感話題「港獨」的《自焚者》、雞蛋無路避走台灣的《本地蛋》 、標誌廣東話沒落的《方言》等短片集合而成。

電影《十年》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