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被強姦倒在水溝中 女星肚子裏的兒子...

丁寧(左)在電影《黑白》中,飾演張靜之的媽媽。(齊石提供)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電影《黑白》描述黑白兩道的故事,丁寧在片中飾演女主角張靜之的媽媽。為了幫片中被強姦的女兒討回公道,一出現就要哭到聲嘶力竭。有一場戲是她看到女兒被強姦後倒在排水溝中,讓她上場前就已經想噴淚,她說:「雖然知道這一切都是假的,但因為自己是媽媽,很懂那種看到女兒受傷,寧願代替女兒受苦的心情,拍攝時心裡特別難受。」

回憶接到《黑白》劇本時,丁寧才剛懷有兒子Ashe,她說:「Ashe是我等了2年好不容易等到的兒子,雖然很喜歡《黑白》劇本,但在看到自己的角色張力這麼大時,又很怕動到胎氣,一度掙扎萬分。」不過丁寧最後決定接演《黑白》,而她最感謝的就是導演游堅煜。丁寧說:「在跟導演討論時,沒想到他聽聞後不僅沒叫我放棄,還很開心的跟我說,妳接,我會用鏡頭保護妳!甚至在要表現哭戲時,導演還會事前一直提醒:『妳自己適度喔,不要忘記我會保護妳!』」丁寧笑著說:「就連不曉得我懷孕的同組演員都跟著照做,像是吳朋奉只要看到椅子也會說『丁姊坐』,真是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也只好等懷孕3個月後再好好跟大家說明與道謝。」

丁寧為了女兒大哭崩潰,是全片最虐心的畫面。丁寧說:「還好當時用了很多方法,除了鏡頭保護外,我用了聲音增加力道感,也希望到時進戲院的觀眾能感受到那種媽媽的痛,並在一開始就進入電影想帶給大家的氛圍中。」她也開玩笑表示:「好險當初有導演的『保護』,兒子不僅順利出生,還長得很好,嚴格說起來,他應該也算是《黑白》的演員之一吧。」

丁寧在電影《黑白》為了女兒崩潰大哭。(齊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