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美館後年開幕 雙月刊《台南美術》創刊

台南市美術館宣告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從市定古蹟「原台南警察署」修復而成的近現代美術館出發,延伸到開放空間、如堆疊盒子造型的當代美術館,預計後年開幕並試營運的「台南市美術館」,將打破過去美術館給人的盒子、建物、殿堂等既定印象,以藝術基地的嶄新面貌出現。

2012年成立籌備處,南美館最特別之處在「軟體先行」,繼去年12月發行月訊《南美館》,未來將於每月1日發行雙月刊《台南美術》,今日創刊記者會上,籌備委員林曼麗便說,「美術館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它的孕育過程,該是公眾參與、對話的過程,所以我就想來做月訊和雙月刊,讓它扮演媒介的角色。」

包括新北、台中、嘉義等縣市,林曼麗對台灣「各地都在建美術館」的現象既喜且憂,喜的是需要藝術、投入對藝術的建設是國家進步象徵,憂的是美術館不是建物,不是蓋好了就完成,還有展示、推廣等責任,如果主事者抱著「爭取到預算、場館落成,就有美術館了」的心態,「是很令人擔心的」。

正因如此,林曼麗說,南美館籌備過程,例如與建築團隊不斷溝通,軟、硬體並行,甚至提前發行刊物等作法,都不僅是「台南人的事」,和所有人都有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