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利波特舞台劇7/30開演 演員黑人妙麗也是死忠書迷

哈利波特第八集確定在7月31日問世。(圖擷自Pottermore)哈利波特第八集確定在7月31日問世。(圖擷自Pottermor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哈利波特》第八個故事「哈利波特和受詛咒的孩子」(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即將於7月30日以舞台劇的方式在倫敦亮相。去年12月宣布將由黑人女演員杜梅茲維尼(Noma Dumezweni)飾演妙麗。杜梅茲維尼近日接受《衛報》專訪,她表示自己有多榮幸能得到這個角色。

杜梅茲維尼(中)、傑米帕克(右)、保羅索恩利(左)哈利波特第八集中將分別飾演中年的妙麗、哈利波特、榮恩 。(圖取自衛報)杜梅茲維尼(中)、傑米帕克(右)、保羅索恩利(左)哈利波特第八集中將分別飾演中年的妙麗、哈利波特、榮恩 。(圖取自衛報)

《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宣傳照。(取自JK羅琳推特)《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宣傳照。(取自JK羅琳推特)

據報導,去年12月主創團隊決定選一個「黑人妙麗」,舞台劇將由黑人女演員杜梅茲維尼飾演30歲出頭的妙麗。她近日接受採訪表示,獲得飾演妙麗的通知時欣喜若狂,她告訴媒體她所要出演的角色是「我們所有人都很嚮往的。」妙麗一直都深受讀者喜愛,許多女孩都夢想成為這樣聰明伶俐的巫師。但也更因為這樣,杜梅茲維尼感受到無比的壓力和責任感,她說她會更努力詮釋這個角色。

今年47歲的杜梅茲維尼其實也是哈利波特迷,她說,以她的年紀來講,雖然沒有像很多青少年那樣「跟《哈利波特》一起長大」,但她一開始接觸到這部作品,就馬上沉浸在書中魔法世界,愛上每個角色。杜梅茲維尼本身就是一位出色的舞台劇演員,曾在十年前拿下舞台劇大獎,但一直以來都是擔任配角。當她知道自己負責妙麗的角色時,她非常激動的表示,很榮幸能夠扮演這個認真的女孩。

然而很多人都已經習慣了艾瑪華森(Emma Watson)所飾演的白人形象,對於這個選角安排,還是引起了部分書迷的爭論。JK羅琳當下就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我從來都沒有設定過妙麗是白皮膚,我喜歡黑人妙麗。」;而艾瑪·華森也表達了支持:「非常期待杜梅茲維尼飾演的妙麗在舞台上是什麼樣子。」面對種族爭議,杜梅茲維尼原本也彷徨無措,但粉絲的熱情支持和JK羅琳、艾瑪的聲援都鼓勵了她。

《哈利波特》第八個故事「哈利波特和受詛咒的孩子」劇本是依JK羅琳(J. K. Rowling)、索恩(Jack Thorne)和狄法尼(John Tiffany)聯手創作的新故事改編,內容發生在原故事19年後,3位主角們都進入30歲年紀後的故事。預計今年7月底在倫敦皇宮劇院(PalaceTheatre)首演。大約三個月前,原作者JK羅琳表示,《哈利波特》第八集不會出版,將會直上舞台,引起一眾書迷搶購舞台劇門票。這是哈利波特故事的第一個舞台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