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拍台灣文學竟落得賣房抵債 網友為葉天倫叫屈

導演葉天倫發文憂心台灣人不支持國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知名導演葉天倫曾以《雞排英雄》、《大稻埕》二度勇奪賀歲片檔期冠軍,近日他在臉書發文力挺國片,認為《死侍》票房大勝賀歲國片是重大警訊,不過該言論慘被網友砲轟,引發正反兩面批評,甚至讓葉天倫將臉書關閉、更換名字。有網友就在臉書為葉天倫說話,表示其作品融入台灣歷史,對於「台灣文化」十分愛惜。

葉天倫發文力挺國片。(翻攝自臉書)

網友「Stephen Go」今在臉書發文寫道,葉天倫導演的父親葉金勝,是率先使用台灣文學素材來拍攝電視劇的導演,就算賠本也願意做。而「葉天倫的作品《大稻埕》除了搞笑,還將台灣歷史融入其中,這當然是其他所謂的『賀歲片』遠遠不及的」。此外,他也說自己對台灣歌謠有些研究,但葉天倫先生對「台灣文化」的愛惜卻是自己遙不可及的。

葉天倫作品《大稻埕》融入台灣歷史。(翻攝自臉書)

其實,葉天倫的父親葉金勝十分愛好台灣文學,其作品《在室女》、天馬茶房一八九五等,皆是改編自台灣文學作品,甚至砸了2000萬拍攝改編自黃春明作品的《莎喲娜拉,再見!》,但無奈票房只有500萬,葉家只好賣掉民生社區的房子還債,葉天倫還嘆道:「房子賣了480萬,隔年房市起飛,房價翻了2、3倍,也已經來不及了。」

網友力挺葉天倫。(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