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伊湄PTT發文:一年多來每天哭,跨進毀滅深淵

楊伊湄近日PO文自述黑掉以來的心路歷程。(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楊伊湄近日PO文自述黑掉以來的心路歷程。(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主播楊伊湄因為身材姣好、善於與網友互動,本來擁有很高人氣,但2014年間,她接連爆出偷偷溶脂、與醫美診所院長交往等新聞,在PTT的形象一夕轉黑,從此消聲匿跡。今天(31日)凌晨,PTT八卦板出現討論串「黑的最莫名的名人是誰?」許多人都想到楊伊湄,而她也親自出來回文,講述黑掉以來的心路歷程。

楊伊湄的回文指出,在她2014年黑掉的期間,一切都莫名其妙的變了調,甚至在九合一大選前接受直播節目訪問時,「我這個爛貨不知道是嘴賤還是腦包」,竟脫口而出「鄉民很好操弄」這句話,又被斷章取義、大做文章。於是,名聲差到不行的她,主持、座談等活動紛紛被取消,臉書粉專人數也一路下滑,「總之後來,我瓦解了。」

楊伊湄坦言,「雖然還是有很多人安慰我鼓勵我。但我就是崩裂了。每天一直哭不停,心中充滿怨懟,甚至歇斯底里;到後來甚至出門都低著頭,和別人四目相會都覺得對方在嘲諷我。這一年多來,我去看精神科醫生、加入練跑團、參加十幾場21公里賽事、平時把自己鎖在K書中心研究室強迫自己把論文完成。最重要的,少去接觸網路輿論。」

楊伊湄表示,「這一年多過去了,現在的我不能說自己復元了(離復元還好遠好遠),但至少,我想比較開了。最重要的是,我知道自己錯了,我正視自己的卑賤和弱點,並在反省中逐步重建自我。現在我大概就每周一次幫學長的網路直播節目主持,然後比較不去在乎賺錢的事。反而一些慈善機構的合作我會義務答應,至少知道自己還是有點用處,比較不會覺得活在世界上浪費資源。」

楊伊湄補充,成為網路輿論的霸凌標的真的是會很痛苦,她台大新聞所的老師彭文正就跟她說,他原本以為自己不會受影響,但在被爆出兼職風波時,卻一樣出現失眠問題。去年元宵節楊伊湄收到媽媽傳來的訊息,上面寫「黑人耶」,竟然就讓她以為自己又被網友黑,嚇得崩潰大哭,結果她媽媽只是要傳一群黑人在愛河畔舞龍舞獅的影片。

楊伊湄最後說,「總之。謝謝曾給我批評和建言、鼓勵與關心的所有人。沒有什麼是莫名其妙的,紅也是、黑也是。但在每個步驟都不懂得收斂、檢討、修正、沉潛,就很有可能像我這樣,跨進自我毀滅的深淵。還有,我當時應該勇敢一點的,對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