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 劉樂妍:為什麼非得選?

劉樂妍今天在臉書分享個人成長經驗,說不知道為何台灣跟中國只能選一邊。(翻攝自劉樂妍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國旗與藝人台灣與中國的認同問題,近日來引發2岸民眾熱議,繼赴南韓發展的周子瑜揮舞國旗被中國網友抵制後,羅志祥今天發表聲明自己是中國人,更是引起台灣社會一片譁然。前女F4的團長劉樂妍今天在臉書發表1篇長文,說自己童年的成長背景混雜著中國與台灣,自己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認為這樣的爭議只是時代的悲劇,沒必要拿認同問題引發對立。

劉樂妍在文中表示,自己的爺爺奶奶和小時候的鄰居都是來自中國,從小就耳濡目染「打倒日本鬼子」的生活,家中不能看日劇,也不能吃「洋人」的速食,粽子也沒吃過三角型的。她說自己確實是個台灣人,然而有1次在中國機場聽到中國人口中熟悉的「鄉音」,卻讓她眼眶泛淚,因為那些口音就是疼愛她的爺爺奶奶講話的口音。

她更舉例台灣有許多外籍新移民,拿了台灣的身分證一定是台灣人,但是不能否認她們也擁有外籍身分,「該怎麼去定義中國人和台灣人?是看你擁有哪邊的身分証嗎?就這麼簡單而已嗎」,劉樂妍認為自己台灣出生台北長大,當然是台灣人,然而自己的爺爺奶奶和外公都來自中國,自己當然也是中國人,「為什麼現在這個社會非得只能選1種」。

貼文放上臉書後評價兩極,有網友表示很認同她的說法,認為如果藝人要捧中國才有飯吃,那就「先保全自己吧」,但也有網友抨擊這樣的言論沒有經過思考,也有網友表示:「認同當然沒有那麼簡單,也可以很多元,然而今天是中國硬要別人說自己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硬要分化」。

劉樂妍今天在臉書分享自己成長經歷,認為國家認同不該拿來對立。(翻攝自劉樂妍臉書)

劉樂妍臉書全文。(翻攝自劉樂妍臉書)

劉樂妍臉書全文。(翻攝自劉樂妍臉書)

劉樂妍臉書全文。(翻攝自劉樂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