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5韓歌手專輯銷量排行榜 SM包辦前4名!

SM娛樂旗下藝人們包辦了2015年「Hanteo榜」上的實體專輯銷量前4名。(合成圖,翻攝自SMTOWN)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2015年再過沒幾天就要正式畫下句號,帶領大家一起邁入嶄新的2016年,而今天南韓歌壇競爭十分激烈,除了有像出道多年的前輩PSY、BIGBANG、SUPER JUNIOR等藝人回歸發新輯,新生代藝人如EXO、防彈少年團、VIXX等也不容小覷,聲勢驚人。最近南韓實體專輯銷售榜單「Hanteo」就統計出今年最賣專輯的前30名,其中前4名就由被SM娛樂的藝人所佔據,佳績傲視群雄。

南韓實體專輯銷量排行榜「Hanteo」最近公開了2015年實體專輯賣最好的排行榜前30名。(翻攝自推特)

Hanteo榜」在最新公開的「2015年度專輯銷售排行榜」中,依照今年所賣出的實體專輯數量,依序排列出前30名,其中夯團「EXO」以驚人銷量穩占冠亞軍寶座,而光是他們今年所推出的第2張正規專輯《EXODUS》跟改版《Love Me Right》,加起來就狂銷超過83萬張,比他們剛發行的冬季特別專輯《Sing For You》、同時也是整個榜單中的第2名,幾乎是2.5倍之多,可以看出EXO成員們的超高人氣和買氣。

大勢夯團EXO今年陸續推出了第2張正規專輯、改版專輯和冬季特別專輯,每張都賣翻天,讓他們穩坐Hanteo排行榜冠亞軍。(翻攝自EXO官方臉書)

榜上的季、殿軍則由EXO的同門師兄「SHINee」及「SUPER JUNIOR」所拿下,SHINee在5月份發行的第4張正規專輯《Odd》,當初他們在粉絲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就突然宣布要帶著新專輯回歸,令粉絲「SHINee World」措手不及,不過後來仍憑他們獨特的音樂風格獲得大眾支持。

SHINee今年的新專輯走「突襲回歸」路線,但仍締造出優秀好成績。(翻攝自SHINee官方臉書)

而在今年正式邁入出道10周年的韓流霸主SUPER JUNIOR,則是為了粉絲特別推出出道10周年特別專輯《Devil》,雖然打榜時間非常短,但專輯仍賣出近20萬張的好成績;而由現在正在當兵的銀赫、東海組成的小分隊「SUPER JUNIOR D&E」,雖沒打入排行榜前5名,但光憑2人之力就讓專輯賣了近10萬張,位居第9,仍證明了SJ不敗的人氣。

SUPER JUNIOR今年邁入出道第10個年頭,因此特別推出紀念專輯來當成送給粉絲「ELF」的禮物。(翻攝自Naver)由SJ銀赫、東海組成的小分隊「SUPER JUNIOR D&E」也賣出好成績。(翻攝自Naver)

除了前4名之外,若將整張榜單上的SM娛樂藝人們賣出的專輯相加,他們今年光在南韓就一共就賣出超過205萬張專輯,銷量佔據了本榜單中的57%,遠勝過其他經紀公司藝人們所賣出的專輯數,不禁讓人感嘆:「不愧是龍頭娛樂經紀公司!」

SM娛樂藝人們在本榜單所賣出的專輯數就占了全部的57%,遠勝其他經紀公司的藝人。(翻攝自allkpop)

不過榜單中出現不少上榜的新生代藝人都是來自名氣資源都沒那麼大的小公司,像是排名第5和6的「防彈少年團」,所屬社「Big Hit娛樂」其實只算是一間非上市的中小型企業,但防彈少年團今年憑藉一連發行了2張《花樣年華》系列專輯,取得了巨大成功,讓聲勢瞬間暴漲,也讓防彈少年團成為當今熱門夯團之一;此外,同樣來自小公司的INFINITE、Seventeen和VIXX今年也都有新作品,人氣相當高的他們,專輯銷量也都順利打進此排行榜的前10名中,見證了「小公司藝人出頭天」的逆轉勝。

防彈少年團今年聲勢直線飆升,連續推出的2張《花樣年華》系列專輯都賣出好成績。(翻攝自Big Hit娛樂)

第10名之後,彼此間的差距就縮小許多,還未出現在榜單上的BEAST、BIGBANG、少女時代、GOT7、CNBLUE、B1A4、B.A.P、A Pink、TEEN TOP等團也都陸續上榜,其中天團BIGBANG今年一連發行了4張單曲,成為音源榜上的冠軍常客,而在實體專輯銷售方面,他們的《M》、《A》、《E》3張都順利打入本榜的前30中,展現天團風範;此外,因合約問題睽違1年多終於再度合體回歸歌壇的B.A.P,即使久未一起發行新作品,但一出「輯」粉絲仍相當捧場,靠賣出8萬多張實體專輯登上本榜的第20名,人氣未減。

天團BIGBANG今年一連推出4張單曲,讓人氣聲勢都更上一層樓。(翻攝自Naver)B.A.P在經歷與公司之間的合約糾紛後,沉寂1年多,終於在今年順利合體發行新專輯。(翻攝自Nav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