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意綑綁銷售?粉絲控YG為推新團利用BIGBANG

BIGBANG(上)粉絲不滿YG娛樂為了力推新人男團iKON(下),而利用甚至是詆毀BIGBANG。(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被喻為「怪物新人」的南韓天團「BIGBANG」師弟團「iKON」,出道短短3個月就橫掃音源榜,還馬上以新人之姿連2周奪得音樂節目《人氣歌謠》冠軍寶座,人氣買氣都勢不可擋,而所屬社「YG娛樂」也不斷為還是新人的幾位大男孩爭取曝光機會,在各大節目與頒獎典禮中亮相,可以看出對iKON的高度期望。不過這種行為卻徹底惹怒了BIGBANG的粉絲,他們整理出YG娛樂的幾個罪狀,控訴公司利用BIGBANG的高人氣來捧紅師弟團,完全就是惡意的「綑綁銷售」。

iKON甫出道就取得好成績,有「怪物新人」之稱。(翻攝自iKON臉書)

出道已經9年多的BIGBANG,憑藉獨特音樂魅力征服全世界的樂迷,擁有令人稱羨的成就與超高人氣,也讓外界常常提到所屬社YG娛樂就會馬上聯想到BIGBANG,堪稱是該公司最有價值的藝人。不過眼看BIGBANG成員們年紀漸長,之後也會面臨兵役問題,於是YG娛樂近年便大力培養新人男團,繼「WINNER」順利出道後,終於在下半年推出讓人期待已久的秘密武器「iKON」,iKON也不負眾望取得優秀成績,但BIGBANG的粉絲「VIP」最近卻指控YG娛樂為推新團,反而過度利用了師兄BIGBANG,甚至於不惜詆毀他們,令人暴怒。

出道9年多的BIGBANG,締造出的好成績有目共睹,但現在竟淪為公司拿來捧新人用的工具。(翻攝自BIGBANG臉書)

BIGBANG的粉絲VIP最近在線上討論區「Pann」上整理出數條YG娛樂與社長梁鉉錫的惡劣經營宣傳方式,首先就是對於iKON最近的新歌《I MISS YOU SO BAD》,YG方面都對外稱這首歌是G-Dragon首度將自作曲無償送給BIGBANG以外歌手的歌曲,營造出深厚師兄弟情誼的感覺,但粉絲則狠打臉,表示G-Dragon早在2008年就曾為女歌手嚴正花寫過《Party》這首歌,只要上網查找一下,就能發現詞曲都是G-Dragon本人所作;而且G-Dragon先前也曾在受訪時透露:「社長讓我幫YG新人女團寫歌」,因此YG方面稱G-Dragon是主動把明明適合BIGBANG的歌曲轉送給iKON唱這點,根本完全不合理。

YG娛樂方面宣稱是G-Dragon主動將自己創作的歌送給師弟iKON唱。(合成圖,翻攝自mydaily、Pann)

此外,今年在日本也獲得巨大成功的BIGBANG,更成為第一個連續3年在日本巨蛋展開巡演的海外組合,聲勢相當猛烈,而BIGBANG更曾說過:「覺得最感慨且珍貴的瞬間,就是巨蛋演唱會的開場舞台」,展露了對於巨蛋舞台的珍視。不過誇張的是,就在BIGBANG如此珍惜的演唱會會場外面,YG娛樂卻在販售BIGBANG周邊商品的同時,額外販售iKON的專輯,粉絲指控這種行為根本惡劣至極,擺明就是想利用BIGBANG在日本的高人氣順便拉師弟一把,讓他們可以不用太過努力就能沾師兄的光。

BIGBANG的日本場演唱會外,YG娛樂竟然另外設了一個販售iKON新專輯的攤位,讓粉絲相當不滿。(翻攝自Pann)

此外,粉絲也認真去比對證券公司所提供的YG娛樂相關收益資料,可以發現光BIGBANG一團,就占據YG娛樂總銷售額的7至8成,這個現象雖然展現了BIGBANG超強的吸金功力,無疑是公司的「搖錢樹」,但就商業立場上來說,收益如果只集中在一處,對於一個企業來說是相當不樂觀的,因此在投資者的立場上這會成為一件十分有風險的事情。YG娛樂也深知此事實,所以為了「改善」這種收益構造的弊端,刻意扣減了BIGBANG的實績,像是首爾演唱會明明3天共動員了4萬5000名觀眾,卻僅向證券所回報動員3萬人,剩下的1萬5千人戰績就分給後輩團體接收,就連專輯銷售量部分也是被這樣「移花接木」來糊弄投資者。

粉絲比對證券公司所提供的YG娛樂相關收益資料,發現BIGBANG的實績都遭惡意削減。(翻攝自Pann)

而最讓粉絲心寒的一點,正是社長梁鉉錫為了捧iKON,製造出許多莫須有的新聞,甚至不斷對外放話抹黑BIGBANG及同僚藝人,像是「iKONBIGBANG更年輕,比WINNER更有感覺 」、「iKON舞蹈實力比BIGBANG好」、「連BIGBANG演唱會也從沒發生過的中斷事態…iKON果然了不起」,根本就是把BIGBANG當成其他公司的競爭對手一樣看待,也靠著這樣的新聞通稿內容,讓大眾在搜索BIGBANG時,就會看到這種綑綁性的報導,因而產生:「原來新人比BIGBANG還厲害」的錯覺。此外,還不斷製造出BIGBANG成員們因喜愛後輩而主動要求加入iKON活動的報導,但粉絲比對雙方說法後,才發現根本是後輩藝人主動邀請忙碌的BIGBANG來幫忙,因此怒控:「YG經常發表關於歌手本身意願的新聞,但卻完全背離事實本身。

YG娛樂為了力捧iKON(左),不惜多次製造出與BIGBANG(右)比起來更加優秀的新聞,徹底惹怒粉絲。(翻攝自網路)

綜合以上YG幾項罪狀,已經讓許多VIP們相當不滿,撂狠話表示:「以後如果YG繼續用這種言論來利用BIGBANG為新團宣傳, 我們只能聯繫海外粉絲,共同進行拒絕購買DVD周邊等活動」,網傳社長梁鉉錫聽聞後,也發怒回應:「若再將2大組合進行比較,未來就不再於海外販售BIGBANG的DVD及周邊商品。」網友看完粉絲指控的YG娛樂惡行,紛紛留言表示:「利用BIGBANG本身是沒有問題的,問題是過度利用了啊」、「為了宣傳,有必要詆毀BIGBANG本身嗎」、「BIGBANG是靠自己拚今天的成績,為什麼平白讓新人沾光」、「YG趕快換社長吧」、「果然怪物新人配上怪物老闆剛剛好呢!」

粉絲對於YG娛樂和社長梁鉉錫過度利用BIGBANG來宣傳iKON的行為相當不滿,揚言要抵制。(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