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人》導演超虐人 零下低溫機器都停擺

《神鬼獵人》由李奧納多主演,跑到零下20度環境拍攝。(CatchPlay提供)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鳥人》奧斯卡金獎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追求完美,新片《神鬼獵人》堅持將劇組帶到加拿大零下20度的偏遠山區拍攝,讓大家把片場稱為冰天雪地中的人間煉獄。

《神鬼獵人》由李奧納多主演,跑到零下20度環境拍攝。(CatchPlay提供)

《神鬼獵人》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湯姆哈迪共同主演,電影開拍以來便話題不斷,尤其阿利安卓對拍攝的執著,無論是一場從60人暴增到200人的打鬥場面,或是演員裸身遭馬拖行等鏡頭,光看就讓人不寒而慄。

電影拍攝過程更是無法想像地艱辛,阿利安卓為了呈現1820年代杳無人煙的荒野原始感,現場氣溫只有零下20度,儘管天候惡劣,仍希望延續《鳥人》著名的長鏡頭手法,且全片使用自然光以捕捉大自然不需修飾的純粹之美,他直呼:「有人因受凍生病、攝影機因低溫停止運作,有時候冷到你連腳都抬不起來,問題隨時在發生,任何事都得多花你3倍的時間。劇中的角色在冰天雪地裡求生存,而我們也一樣。」

因長鏡頭需要整個劇組精密的配合和彩排才能一次到位,不僅費時也考驗工作人員的體力和專業,自然光效果則全看老天臉色。

李奧納多憶起拍片過程也說:「片場就像一齣舞台劇,我們一絲不苟地彩排、確定每個走位和定點,等到攝影師想要的光線出現時,全劇組就得上緊發條正式上場,如果在光消失前無法做到導演的要求,隔天就得重來一遍。」

《神鬼獵人》1月8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