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台片大贏家!爽抱12獎回家

《刺客聶隱娘》贏得最佳影片與導演等5項大獎。(影視中心攝影組)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台灣電影大勝中國與香港,一舉擒獲12座金馬,侯孝賢導演的《刺客聶隱娘》贏得最佳影片與導演等5項大獎,《醉・生夢死》贏得女配角呂雪鳳、新演員李鴻其等4項。《百日告別》的林嘉欣榮登最佳女主角;舒米恩以阿美族語演唱的《不要放棄》,替電影《太陽的孩子》贏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呂雪鳳拿下最佳女配角獎。(影視中心攝影組)

《刺客聶隱娘》已在坎城影展贏得最佳導演獎,入行45年的侯孝賢首度贏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他自我勉勵:「最重要的是,繼續拍最好的影片。」還說:「我今年已經68歲,還是可以拼個十年。」

李鴻其拿下最佳新人獎。(影視中心攝影組)

侯孝賢曾以《悲情城市》、《好男好女》獲頒金馬獎最佳導演,昨晚從李安及舒淇手中接過第3座金馬最佳導演。李安頒獎時問舒淇「怎樣是最好的導演?」她妙答:「曾經有機會可以合作,但是錯過了的導演。」希望彌補沒與李安合作《臥虎藏龍》的遺憾。

《醉・生夢死》是今年第2大贏家,導演張作驥因性侵案服刑中,他個人贏得最佳剪輯獎,由演員大雄代領,她念出張作驥想與大家分享的一段話:「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屬於我該得到的,遲早會得到,屬於我們不該得的,即使一分也不可能增加,我熱愛電影,然而世界上真正有價值的事物,是需要犧牲和熱情才能完成的。」傳達他在獄中得獎的心情。

林嘉欣奪下金馬影后。(影視中心攝影組)

37歲的新科影后林嘉欣創紀錄贏得金馬演技獎大滿貫。2002年她以《男人四十》贏得最佳新演員與女配角,就是李康生頒給她女配角,昨晚又從李康生手中接下影后。林嘉欣在2010年結婚生女暫別影壇,《百日告別》是她復出首部電影。1995年在台灣以歌手出道的她常被當成香港人,其實她拿的是中華民國護照。

5年前馮小剛曾砲轟金馬「評審裝內行」,她老婆徐帆主演他執導的《唐山大地震》在女主角獎落馬,他說是「路線鬥爭的犧牲品」。即使他早就表明要參加《老炮兒》北京演唱會,不出席金馬典禮,評審仍風度十足,讓他以《老炮兒》的老江湖角色封帝。

第52屆金馬獎是台片近20年最佳表現,從入圍到得獎都領先。107個入圍獎項中,台片佔了42項。由評審團選出的正式獎項共22項,台片贏得12項,超過一半。

評審團主席陳國富稱讚今年的入圍片都很傑出,台片得獎豐收是給台灣電影人的激勵,用心做就可以戰勝投資金額驚人的中國電影。「《刺客聶隱娘》與《醉・生夢死》片都很原創,在市場上不討好觀眾。這代表創作空間真的很大,就是給兩岸三地電影人最大的啟發。」

馮小剛拿下影帝,由管虎帶領。(影視中心攝影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