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同志婚民調 炎亞綸化身歷史家開講

炎亞綸過去就曾以彩虹大頭貼支持婚姻平權。(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記者楊媛婷/綜合報導〕藝人炎亞綸熱衷時事,常在臉書分享個人見解,敢怒敢言使他獲得很多關注;法務部推出的同性婚姻法制化線上民調正在進入倒數,在不少恐同者湧入下,恐延宕法務部制定婚姻平權法案,令許多人質疑不公,對此炎亞綸在臉書發表他的看法。

今年8月法務部提出同性婚姻法制化線上民調,本月31日截止討論,但這項做法被許多支持婚姻平權者批評,特別是在反同者的積極湧入下,同性婚姻支持者的民調一路下滑,令許多人質疑法務部這項民調的作法並不公平。

炎亞綸熱衷時事,敢怒敢言,言論常獲得大眾關注。(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對此,炎亞綸分享了相關新聞,並提出他對婚姻平權的看法與歷史觀。炎亞綸表示,從「反蓄奴,黑人、女性、同志、到宗教平權」,都是跨世代普世價值以及良知的產物」,也是人類一直進步的象徵。「人天生的權利應該被保障,而不是被少數或多數人左右。」

炎亞綸進一步指出,從歷史的角度可以看到,過去有許多血淋淋的例子證明,多數人頂著光環剝奪少數人權益,像是納粹屠殺猶太人、美國人趕殺印地安人、南非種族隔離,甚至是台灣的228事件;由此可見,多數人並不代表理性跟智慧。他也說,歷史終究會證明,真正的智慧,往往是保障他人自由的而不是干涉他人權益,所以執政者需要的不是民調,是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