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灣生」爺奶去二二八紀念館 看「毛片」憶故鄉

清水一也(左起)、松本洽盛與田中實加戴上手套,翻閱二二八紀念館的老照片。(牽猴子提供)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台灣唯一代表《灣生回家》,未上映已轟動。監製田中實加力邀「灣生」爺爺奶奶回台觀賞首映,一行約70人昨從日本來台,包括土井準一、冨永勝、松本洽盛、家倉多惠子、竹中信子、清水一也、新井靜代、飯塚妙子、竹內aya等人,預計在台停留約5天,一解思鄉之愁。

今天早上,田中實加帶著花蓮吉野村第三任、四任村長與吉野村郵便局局長清水半平的孫子清水一也,以及吉野移民指導策畫須田之曾孫新井靜代、飯塚妙子(須田姊妹),一起去台北二二八紀念館,查閱日治時期日人未帶回日本的「吉野村毛片」,大家看著老照片回想童年時光,有些地方與記憶已經不太一樣,大家最期待的,還是明天回到花蓮的吉野村原址,不只回到故鄉,也希望見到老朋友。

二二八紀念館收藏的吉野村史料。(牽猴子提供)

清水一也(中)、松本洽盛(右)翻閱二二八紀念館的老照片。(牽猴子提供)

須田姊妹翻閱二二八紀念館的老照片。(牽猴子提供)

松本洽盛(左)與清水一也認真看著二二八紀念館的老照片。(牽猴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