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飛飛主演侯孝賢處女作 今年金馬看得到!

侯孝賢處女作《就是溜溜的她》重新出土,歌后鳳飛飛(右二)銀幕展現演技。(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今年金馬影展端出重量級經典,推出由比利時皇家電影資料館修復的三部侯孝賢早期作品《就是溜溜的她》、《在那河畔青草青》與《風櫃來的人》,其中《就是溜溜的她》是由已逝的「帽子歌后」鳳飛飛主演,歌迷可再見到天后年輕時的身影和演技。

奧森威爾斯的《大國民》曾被美國電影學院和英國電影學院選為影史最佳電影,將在金馬影展銀幕重現。(金馬執委會提供)

另外由於今年適逢奧森威爾森百年誕辰,金馬影展今年特別策劃「百年光影:奧森威爾斯」專題,選映影迷必看的影史第一傑作《大國民》,以及《上海小姐》、《黑獄亡魂》兩部經典數位修復版,除了可以見識奧森威爾斯身兼編導演製的驚人才能,同時也可以透過紀錄片《奧森威爾斯的魔術人生》回顧這位影史奇人精采絕倫的一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