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代宗師》監製:憂港星死光後繼無人

吳思遠(右起)、李烈、爾冬陞出席研討會。(中華民國電影攝影協會呂俊銘提供)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第一屆「兩岸三地電影製片人研討會」今天在台北舉行,香港導演爾冬陞鐵口直斷:「王晶的黃金時代又開始了,他的電影都給中國小鎮青年看,類似台灣的朱延平,也懂得要拿掉低俗,完全喜劇娛樂像《澳門風雲》,王晶非常知道主體觀眾需要什麼,票房比杜琪峯、王家衛等大片更高。」

爾冬陞表示,中國城市壓力大,只要在北京搭地鐵就能感受到,壓力不比香港少,他不認為這些觀眾愛看沉重的東西,以往香港最歌舞昇平的年代,透過電影讓人關注社會問題就夠偉大了,中國現在完全追求娛樂,沉重、沒希望的題材沒人想看,未來要迎接「純娛樂年代」。

《一代宗師》監製吳思遠也講出香港電影遇到的困境,直言「香港演員死光了」,他認為香港要跟中國合拍片,通常要求兩地演員比例,他擔憂男女港星後繼無人,笑說:「張曼玉老了,但中國有很多冰冰。」更表示香港5、60歲的男星,還在演小生,再不培育新人就來不及了。反觀台灣堪稱「鮮肉出產國」,彭于晏、張孝全等人都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