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苓專欄太逼真 遭調查局關切

苦苓在周刊上的專欄因內容寫實,引起廣泛回響。(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作家苦苓去年開始寫「非常奇怪」專欄,內容是描述社會的警世小品。沒想到其中的「影印鈔票」情節過於逼真,引起調查局的關切。

根據《周刊王》報導,苦苓「非常奇怪」專欄中的第41期,描寫到女調查員代友人向稅捐處官員行賄,還為了避免日後被找麻煩,將80萬元的千元鈔票逐張影印,讓收錢者一張張簽名當收據,文中還提到,女調查員很夠意思掛保證:「沒關係!我叫他收,他有把柄在我手裡,諒他不敢不收。」

殊不知因為情節過於「寫實」,竟受到調查局高層的重視,直接由公共事務室新聞聯繫科「發文」給苦苓,表達對於司法人員利用職務之便向公務人員行賄之震驚,並同時感謝「勇於揭露公務人員貪瀆不法」,最後也請他協助調查。

對於「影印鈔票」供簽收一事的可信度多高?苦苓表示是由當事人親口說的,應該不會差太多,另外也強調他寫的是30年目睹的怪現狀,大部分都是由真實故事稍作改編,目的是為了讓眾人了解該現象,而非揭發當事人;但熟知官場文化的消息人士表示,情節太離奇,80萬元的千元鈔,要印800次,哪有公務人員收紅包還如此高調留下800次簽名?

苦苓收到公文後表示「完全配合辦案」,用簡訊回復承辦人,誠實告知調查人員想知道的細節,卻遭對方「報告長官後再定行止」就無下文了。苦苓事後打趣說:「這應該是裝模作樣。」為調查局根本無決心徹查做了一個總結。略感失望的苦苓受到調查局的「鼓勵」後,決定創作下一本新書《請勿對號入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