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旺福懷舊MV 爸媽級網友有感

懷舊達人張哲生為旺福新歌《我小的時候都去中華商場》特製MV,引起網友熱議。(取自YouTube)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飛呀!科學小飛俠》作者張哲生致力於鑽研懷舊卡通與蒐集6、70年代老照片,他日前為「旺福」新專輯《阿爸我要當歌星》中的《我小的時候都去中華商場》特製一支老照片MV,連字幕都以復古的黃字黑框呈現,引起網友直呼「勾起太多回憶」,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回到老台北。

旺福新歌《我小的時候都去中華商場》重現台北舊貌,引起網友共鳴。(取自臉書)

其實姚小民曾住中華商場,也曾在臉書上回憶於附近天橋擺攤的兒時故事。他在歌詞裡一一細數昔日光景,例如仍推著小攤子的阿宗麵線、還賣黑膠唱片的佳佳唱片、拆除後僅剩礫堆的中華路。生動的歌詞搭配張哲生的影片,不少爸爸媽媽級的網友穿越回青春記憶中的中華商場,還頻討論必吃美食和買過的東西,也開心地說:「年輕時的情景又活現了!」

中華商場緊鄰西門町,店家包羅萬象,販售唱片、電子、古玩和小吃等,一度是台北最大的綜合商場。旺福主唱姚小民曾和張哲生聊到中華商場,因此萌生寫下這首歌的念頭。MV出爐後,他大讚感動到起雞皮疙瘩,還說張哲生根本是這首歌的乾爹。同時,姚小民也轉貼影片,並感性說:「用力的活在當下,因為這一個當下,待會兒就變成回憶了!」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