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勒絲轉挺蘋果 Spotify:我們大牌多

泰勒絲日前槓上蘋果「Apple Music」,但蘋果政策改變後,她也釋出善意,新專輯將上架。(法新社)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小天后泰勒絲日前怒指蘋果公司將推出的串流音樂平台「Apple Music」提供訂戶前3個月的免費試聽,是讓音樂人白做工,寫信向蘋果抗議,讓蘋果政策大轉彎,妥協會按點播次數付費給歌手,震撼美國音樂界,Apple Music也因此未演先轟動,此外泰勒絲為捍衛自己的創作,去年大動作將所有作品從音樂串流龍頭品牌Spotify下架的往事,再次被提出來討論。

據《蘋果日報》的報導,Spotify全球唱片兼內容行銷總監Steve Savoca今受金曲獎之邀來台演講,對於公司過去與泰勒絲的爭議,他表示:「我們喜歡泰勒絲,但她有選擇平台的自由。」他指出過去4年來有齊柏林飛船、Bob Dylan等不少大牌歌手專輯在我們的平台上架,其實很多歌手是來加入,而不是遠離,言下之意似乎是想強調Spotify其實很搶手。

Spotify全球唱片兼內容行銷總監Steve Savoca今受金曲獎之邀來台演講,喊話「我們大牌歌手很多」。(取自Spotify)
另外,其實不只小天后槓過Spotify,碧昂絲老公饒舌歌手傑斯早前就曾批Spotify剝削,找來碧昂絲、蕾哈娜、瑪丹娜等大牌站台,自掏腰包推串流平台「Tidal」對抗,只是並不如預期順利,收費問題及忽視獨立音樂引爭議。相較之下因蘋果妥協,泰勒絲釋出善意,宣布新專輯《1989》將會在Apple Music上架,猶如替Apple Music打入一劑強心針,因此月底將上線的Apple Music被外界視為是Spotify的最大威脅。

碧昂絲(右)老公傑斯(左)曾批Spotify剝削,自掏腰包推串流平台「Tidal」對抗。(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