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電影特映券)「義大利梁朝偉」餐桌掀親情風暴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電影《命運‧晚餐》改編自知名荷蘭作家荷曼柯赫(Herman Koch)暢銷歐洲逾百萬本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2個家庭在短短幾小時內的晚餐,必須決定2家子女的命運。內容牽涉家庭、兄弟、夫妻、父母與子女的關係等議題,情節峰迴路轉、引人入勝,原本是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被劇情所吸引,計畫將其搬上大銀幕,沒想到卻被威尼斯名導伊凡諾戴馬提奧(Ivano De Matteo)奪得先機,精采劇情連影后都肯定!

電影《命運‧晚餐》改編自知名荷蘭作家荷曼柯赫暢銷歐洲逾百萬本的同名小說。(海鵬影業提供)

劇情描述兄弟2家人每月固定會到豪華餐廳一起共進晚餐,不過彼此之間除了2家兒女班妮和米克相處融洽之外,兄弟倆個性迥異,就連妻子們也互看不順眼,靠著每月一次的晚餐維持2家子僅存寥寥無幾的感情。而一個突如其來的秘密打破了這種平衡,引發一場餐桌上的親情風暴,一頓晚餐,四個賓客,兩個家庭,六個人生,電影《命運.晚餐》透過犀利眼光,揭露當代中產家庭不為人知的一面,並對觀眾拋出一個問題:我們真的了解自己孩子嗎?又真的了解自己嗎?

故事中的2家人感情並不融洽,但2家兒女班妮和米克則處得很好,但卻也因為這2名孩子掀起2家人的親情風暴。(海鵬影業提供)

身兼演員、導演與紀錄片工作者的伊凡諾戴馬提奧,身分遊走在劇場、電視以及電影之間,並致力於建立個人電影風格。他在看到荷曼柯赫的小說《命運晚餐》時,就對故事主題以及其中某些情境的直白、犀利相當著迷。當時他正好想拍攝一部關於「一觸即發、暴力就潛藏在我們身邊」的電影,於是立馬決定,要將這種人性衝突、從內部爆發出來,並扭轉改變其他角色。

路奇洛卡西歐(左)和亞歷山卓葛斯曼(右)在片中飾演個性迥異的兄弟。(海鵬影業提供)

為了詮釋這個劇本,導演伊凡諾戴馬提奧鎖定了幾位重量級巨星,包括威尼斯影后喬凡娜梅諾茲歐娜、有「義大利梁朝偉」的影帝路奇洛卡西歐、知名男星亞歷山卓葛斯曼,幸運的是,他們竟全都答應演出,讓本片更有可看性。更讓人驚喜的是,飾演他們兒女的2位新生代演員羅莎貝爾勞倫提賽爾斯和賈可伯歐莫安東尼奧里,在片中演出生猛精彩,讓人刮目相看!賈可伯還因此奪下威尼斯影展「AKAI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大獎。本片更在去年入選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日」單元,除獲得許多讚譽外,更一舉奪下威尼斯影展最佳歐洲電影等四項大獎,口碑絕佳。

影后喬凡娜梅諾茲歐娜在本片演技大爆發。(海鵬影業提供)

為讓粉絲一起感受這段餐桌上的親情風暴,自由娛樂頻道將提供15組(共30張)《命運‧晚餐》電影票,只要進入自由娛樂頻道粉絲團,按讚並公開分享《命運‧晚餐》電影票贈獎活動貼文,在留言處TAG一名同行觀影的朋友,就有機會獲得《命運‧晚餐》電影票!(1組2張,共15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