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媒體激化對立 Lara悲傷中見理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Lara」梁心頤日前痛失至親,Lara媽媽前往醫院健康檢查時猝死,幾天後從媒體爆出消息,她在新聞爆發當晚立刻發文說明事情經過,並表示「不希望媽媽的意外被拿來操作」,也不解為何事件會見報。對於會和姊姊決定讓媽媽的遺體進行解剖,她在今天受訪時,強調「任何人在無預警的狀態下遇到這樣的事情,都會想要釐清真相,所以會做這樣的決定,也沒有聲明說對醫院的質疑或不滿,希望大家不要把之前的事情(應是指先前黃婦控訴北榮醫療疏失事件)和這件事情混淆」。顯見,Lara並不想對媽媽的死因有過多的揣測,不願因為媒體報導激化與醫療方的對立。

Lara(右)表示不願受到情緒主導,並不希望母親的死被拿來操作。(取自臉書)

對於媽媽竟在醫院做運動心電圖而發生意外,Lara說,由於她的媽媽沒有心臟方面的病史,他們和醫生討論後,懷疑是其他的因素導致不舒服,所以那時候去做檢查就是要把不舒服的原因查出來。不過現場記者仍不斷問她:「會覺得很氣憤嗎?發生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這麼難過的事,明明就可以避免?」似乎硬要將此事件冠上疑似醫療疏失,Lara則很理性的回答:「很多事情我們如果可以避免就會盡量避免,但是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們就在想下一步要怎麼走?」

近日社會醫療糾紛事件頻傳,Lara母親因在醫院健康檢查時猝死,消息隔幾天後就曝光,Lara隨即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這件事發生得很突然所以我與姊姊決定解剖了解死因」、「一切必須等法醫報告結果出來才會知道最完整的資訊。在這期間我不會下任何評斷」,似乎極力避免媒體報導指向醫療疏失,而只盼能知道真相。在接受本報專訪時,Lara表示自己習慣壓抑情緒,「如果完全就是讓你的情緒變成優先的話,那很多事情是無法完成的」,展現不願意讓悲痛情緒主導而模糊焦點,甚至造成與醫院的對立。許多網友也表示「剛剛看到報導,感覺會誤導觀眾」、「希望你們能順利的釐清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