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毒品前科捐血被拒 男星盼解惑

夏靖庭一甩毒品陰霾多年,不僅常健身更維持規律生活。(取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50歲資深演員夏靖庭經常在臉書分享健身成果,經常跑步健身讓他即使半百仍維持好身材。日前他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朋友捐血,想起來曾經因為吸毒前科,而被拒絕捐血,他表示已經戒毒多年,且健身、吃素,生活既健康又規律,質疑仍然不能捐血,「這算一種歧視嗎?」

夏靖庭在2007年因吸毒陷入低潮,但復出後2009年就奪下第44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獎,一甩毒品陰霾。他也從此過著健康又規律的生活,除了健身吃素,偶爾還參加馬拉松。他在臉書發文表示,「我一直想捐血,但是因為有毒品前科,我也去問過兩次了,捐血車都說不能捐」,他無奈的說他「三個月驗血一次,各項數值都正常,這樣也不能捐嗎?這算一種歧視嗎?」,並希望「臉書大神」能夠幫他解惑。

根據《ETtoday》訪問萬芳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柏臣指出,要以「吸什麼毒」來判斷是否可以捐血,如果毒品是經由「共用針頭」造成血液傳染性疾病,捐血會有風險,例如愛滋、梅毒、B型肝炎、C型肝炎等。如果是吸食大麻,戒毒後會經由身體代謝掉,是可以捐血的。

夏靖庭在臉書無奈表示因吸毒前科而不能捐血,質疑是否受到歧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